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前瞻科技 力助台湾创变再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19】

自从行政院2017年确立建设国家5大施政目标中的「智慧国家」和「绿能矽岛两大项目,正是目前加速智慧经济发展、驱动产业创新转型、成就台湾发展永续的关键。例如去(2020)年初台湾正式迎来5G世代,此划时代通讯技术的「高速度」、「低时延」、「多连结」等特性,开启城市基础建设和交通创新应用的无限可能。另为顺利完成台湾能源转型,政府也规划透过创能、节能、储能及智慧系统整合,推升台湾成为亚太绿能中心。

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Erdal Elver)分享工业5G、电网边缘、互联交通等前瞻科技与全球实绩。
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Erdal Elver)分享工业5G、电网边缘、互联交通等前瞻科技与全球实绩。

西门子公司则长期专注基础建设的电气化、自动化及数位化,在工业5G、互联交通、电网边缘等在基础建设领域拥有全球领先前瞻科技与实绩,将可力助台湾开启多元领域的应用创新,加速创变台湾,迈向「数位国家、智慧岛屿」。

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表示:「台湾在全球资通讯零组件供应链上相当关键,且本身拥有完整产业链,相较於全球其他国家,具备发展5G於制造、城市基础建设各领域创新应用的绝隹优势;另外,政府以2025非核家园及节能减碳为目标,积极推动绿能政策,着实为台湾在数位转型和永续发展上奠下良好基石。」秉持着与台湾一同成长的承诺,我们期许透过西门子运用工业5G、互联交通、电网边缘等前瞻科技与多元应用,协助台湾加速实践智慧城市、智慧制造与能源永续。

其中5G便是彻底实践工业4.0的关键,透过打造企业专属5G,实践可靠且实时无延迟的资料传输,使工厂的制造生产和内部物流更灵活、高效、智慧和自动化。自德国政府发展和推广工业5G初始,西门子即叁与并给予强力支持,携手德国政府与科技夥伴合作发展,并预计於2023年正式商转。

例如透过建置5G专用网,使西门子将其位於德国纽伦堡的汽车测试中心(Automotive Test Center)打造出可自动化生产流程的汽车制造工厂,实现无人搬运车、更高效且智慧弹性的生产制造,落实5G技术於工业环境中的应用。台湾西门子还与帆宣系统科技以及亚达科技合作,结合西门子SIMATIC 系统以及帆宣系统科技 PHM 系统,并导入亚达科技研发的AIR系统,以携手开发智慧化「AIR维运监控系统平台」,提升厂务运作稳定性,打造5G世代的智慧工厂。

电网边缘则主要是将智慧电网、智慧建筑、电动车及充电基础设施、能源生产者等连结起来和互动的平台,具备跨领域能源管理解决方案;进而开创出更多新的商业机会和更多面向的创新应用,促使建筑物、基础建设和各产业得以透过智慧化的方式优化其能源效率,或有助於加速发展再生能源,落实能源转型与发展永续。

西门子同时协助芬兰最大的购物中心Sello,於其屋顶上装设太阳能板及建置和维护虚拟发电厂,Sello不仅可以购买和消费电力,还可储电,以缓解用电高峰时的需求,购物中心能够灵活弹性的用电,形成自给自足的能源系统。

还提供台湾电力公司智慧电表管理系统EnergyIP,已在2022年前将於全台建置逾300万个智慧电表,透过供应端和使用端资料的双向互通,优化电力传输效率和供电品质,确保再生能源电力传输的稳定,智慧输配全台电力。

并利用5G达到数位互联的道路基础设施、交通工具和道路使用者,将能够即时交换资讯,建构出智慧互联的交通环境,优化城市交通路线与调节运输流量。驾驶在路上也能即时收到事件警报,行经路线交通顺畅,可靠无虞的自动驾驶都将成为真实,实现高效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生态系。西门子发展出车联网(Vehicle-to-Everything) 解决方案,提供包括路侧及车载的感测联网设备,将人、车和道路设施互联,建构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交通生态系

美国纽约曼哈顿便因为建置了西门子Sitraffic Vehicle2X车联网解决方案,在8,000辆车中(包括700辆公车,5,000辆公家用车和1,000辆计程车)安装了车载单元(Onboard Units)侦测器,并在街道上装设超过500道路单元(Road side unit)侦测器,即时掌握行人和交通状态,提高道路安全。

同时与华电联网合作,提供车联网解决方案和智慧号志控制器及智慧路灯,共同於淡海5G实验场域建置车、路、人及网路的互联架构,并偕同勤崴国际的无人载具电动巴士,目标将淡海新市镇打造为5G智慧交通场域。

展??2021年,西门子将持续专注深耕智慧基础建设、数位工厂、智慧交通等领域,提供前瞻的科技,力促台湾於5G世代的数位转型、创变升级。

關鍵字: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CTUTY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