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雷诺集团和达梭强化合作 透过3DEXPERIENCE平台加速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14】

面对国际净零减碳热潮,日益增加的监管限制、产品复杂性、电气化、连接(connectivity)、永续发展以及全新的交通运输服务已成为汽车与交通运输产业的主要发展趋势,其要求企业在一个敏捷、协作的生态系统中,加速实现不同职能部门和专业资源间的互连。达梭系统与雷诺集团宣布正透过全新合作夥伴关系强化其长达20年的合作,其将有助於实现雷诺集团专注於价值创造的策略计画「Renaulution」。

达梭系统与雷诺集团宣布正透过全新合作夥伴关系强化其长达20年的合作,以其云端3DEXPERIENCE平台将有助於雷诺专注於价值创造的策略计画「Renaulution」。
达梭系统与雷诺集团宣布正透过全新合作夥伴关系强化其长达20年的合作,以其云端3DEXPERIENCE平台将有助於雷诺专注於价值创造的策略计画「Renaulution」。

雷诺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采用达梭系统云端3DEXPERIENCE平台及4项产业解决方案经验:「On-Target Vehicle Launch」、「Smart, Safe & Connected」、「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Efficient Multi-Energy Platform」,为新车与交通运输服务(mobility service)制定方案,针对其技术和数位转型迈出全新一步,在如此规模的工业公司中尚属首次。

该业务平台将为雷诺提供全新主干(backbone)数位创新网路,可用於即时共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所有与产品相关的数据和资讯,并管理其不同产品配置的虚拟双生。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职能部门的20,000多名雷诺集团员工将透过虚拟双生体验受益,改善整个公司的资料共享与协作,进而降低成本并缩短汽车开发时间。

由於雷诺集团将3DEXPERIENCE平台部署於云端,可为旗下不同汽车开发职能部门,如设计、产品工程、工业流程工程、零部件与材料采购、成本计算与品质等提供服务,支援雷诺集团的所有用户存取和应用统一的系统与软体,包括3D建模与模拟的专业解决方案,并实现平台应用在世界各地的即时同步更新。

此外,以虚拟双生为基础的大规模协作,不仅可强化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资料共用,以及企业内部的敏捷协作能力,进而降低企业成本,并将车辆开发时间缩短大约1年,雷诺集团亦将受益於3DEXPERIENCE协同平台的云端特性,持续获得平台的功能新增,并受益於其新技术发展。

雷诺集团执行长Luca de Meo表示:「我们决定部署云端3DEXPERIENCE平台,以表明我们坚信工程和数位技术在雷诺『Renaulution』计画中的领导作用,在朝向技术、服务与能源公司的转型离不开协作。透过3DEXPERIENCE平台在一个数位化企业中将工程与所有学科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使雷诺获得敏捷、快速以及高效的创新能力,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发全新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

达梭系统董事会??会长兼执行长Bernard Charles进一步指出:「永续创新根植於两家公司的DNA中。雷诺集团的转型将从根本上改变汽车与交通运输产业的未来,就像1989年首次虚拟开发商用客机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一样。我们将全力叁与本次合作,为雷诺集团的成功贡献己力。」

Bernard Charles认为:「现今产业生态系统不再是线性的,而是循环的。创新需要透过支援虚拟双生体验的全新协作方式实现,以解决整个不断发展价值链的业务复杂性。」随着雷诺集团与达梭系统的合作夥伴关系上升到企业级平台,证实3DEXPERIENCE平台将超越汽车开发与生产的范畴,亦将帮助推动产业朝着永续、全新交通运输体验的方向迈进。

關鍵字: 达梭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达梭系统举办数位转型智造论坛 助中小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力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达梭与欧洲太空总署合作 推动航空新创产业成长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A3D1I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