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呼吸器产业链起飞 工研院与恺得医材开发多功能持续性阳压呼吸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67】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走向流感化,驱动居家照护、远距照护需求提升,促使多功能「持续性阳压呼吸器(Continuous positive airway pressure ; CPAP)」产品开始普及,其中可用於居家照护的「轻度」辅助呼吸器更成为市场新蓝海。工研院与恺得医材(VADI)在今(18)日签订「呼吸器产品研发合作合约」,计画开发出可适用於居家环境与医院的非侵入性呼吸照护医材,从雏型设计、试量产,到取得医材证照等,深化产业量能量与强化供应链,带动医材产业链抢攻疫後新商机。

经济部技术处促成工研院与恺得医材(VADI)签订呼吸器产品研发合作合约。图左为恺得医材董事长黄朝枝,右为工研院生医所所长林启万。
经济部技术处促成工研院与恺得医材(VADI)签订呼吸器产品研发合作合约。图左为恺得医材董事长黄朝枝,右为工研院生医所所长林启万。

经济部技术处表示,疫情之下,更凸显高阶医材制造能力的重要性,在呼吸器产业,主力在於生产面罩、管路耗材、加湿器、空气过滤器等,高阶呼吸器的研发与制造能力可再强化。2020年在疫情严峻之际,技术处快速透过科技专案推动工研院开发出适用於「急重症」的高阶呼吸器,使台湾呼吸器供应链更为完整全面。现在随着国内防疫进入新的阶段,民众对呼吸器的需求由急重症扩增至轻症,甚至是进入居家场域,看准这项市场新趋势,技术处力促工研院强化呼吸器的多元设计制造、检测及验证能力,进一步整合台湾呼吸器供应链厂商,让国内医疗呼吸器的产品布局更为完整,进而提升台湾发展高阶医材的机会,并对外争取国际市场。

依据MarketsandMarkets市场研究报告资料,全球呼吸照护器材市场2019年约206亿美元,到2024年将成长到超过317.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9.1%。工研院生医与医材研究所所长林启万表示,工研院在疫情期间整合上中下游产业与医材供应链,完整建立起呼吸器开发、制造与取证的流程,成功携手业者让产品在海外建立知名度,并在国内防疫线上贡献心力。全球第二大的呼吸器耗材厂商恺得医材,瞄准工研院拥有急重症呼吸器全机设计、制造、取证的实力与经验,再加上疫情流感化带动远距医疗发展,也使得持续性阳压呼吸器的市场需求向上,携手工研院瞄准「非侵入性」阳压呼吸器,进行软硬体设计、系统整合、试量产,并协助取证,盼能降低重症??管率、节省民众医疗负担,且降低因??管造成感染及相关并发症,进而在後疫情时代共同守护民众健康。

恺得医材董事长黄朝枝指出,恺得延伸扩张产品线,从替代性较高的周边耗材布局,再推出呼吸治疗核心的加湿器产品及呼吸器。由於工研院先前打造出台湾首台急重症呼吸器原型机,拥有研发设计、软硬体整合、医材许可证申请等珍贵经验,而恺得在呼吸器周边耗材拥有雄厚制造实力,双方组成最强研发战队,将主攻非侵入性阳压的双相呼吸道阳压换气辅助机(BiPAP)、高流量湿化氧气经鼻导管系统(HFNC)、持续性阳压呼吸器(CPAP)系列产品,打造全机MIT制造。

至於急重症呼吸器原型机除了已技转多家国内厂商,2021年7月更跨海在印度展开临床测试及实验,支援当地医疗需求,目前正在申请美国 FDA 紧急使用授权(EUA)。

關鍵字: 阳压呼吸器  工研院  恺得医材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IVNYQ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