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闻十日谈】企业接班大哉问!你有认真想过公司该交给谁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67】

这几年企业接班的争议层出不穷,不管是父子相争闹上法庭,还是老骥伏??苦苦奋斗,或者代夫出征扭转命运的故事,再再都显示了台湾企业在面对接班与永续经营的问题多是准备不足的状况。

然而根据调查,台股1700多家企业中,家族企业的家数,占上市柜的74%以上,市值前十大企业中,创始股东家族持股超过5%的企业,就有六家。显示企业接班转型是否成功,直接会影响台湾的产业与经济发展。

虽然接班是个极其重要的事件,但仍旧有许多的企业未曾思索过接班的问题,或者没有妥善的对它进行规划与安排,因此也衍生了近期诸多的争议事件。

Q1:企业究竟该不该规划有接班人的制度?还是应该采行其他的办法?

Q2:选择或培养接班人方面,该取决於什麽样的条件?或者设下什麽样的发展目标?

Q3:对企业来说,是不是最好就不要产生家族企业的型态?

關鍵字: 新闻十日谈 
相关新闻
【新闻十日谈】EaaS设备业在净零高利时代求生术!
【新闻十日】绿色工具机当道!TIMTOS 2023第一手观察
【新闻十日谈】要做AI不能的事!ChatGPT会偷走你的工作吗?
【新闻十日谈】展??2023年!科技业能否再登巅峰
【新闻十日谈】电子技术持加,医疗科技起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XP336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