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res与Shell签署绿色氢电解槽协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71】

燃料电池和电化学技术Ceres Power与Shell签署协议,将於2023年交付兆瓦级固体氧化物电解槽(SOEC)示范仪器,兆瓦级示范仪器将设置在印度班加罗尔。Shell和Ceres合作,以利用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技术提供高效、低成本的绿色氢;目前已公认为是一种可靠途径,可对当今依赖化石燃料的能源系统中难以减排部分进行脱碳。

Ceres的目标是以比其他技术高20%左右的效率生产氢气,效率在85%至90%之间,可以在工业流程中利用废热来推动这种高效率低成本的生产模式。

Ceres已承诺投资1亿英镑,用於开发其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技术,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市场每公斤1.5美元的平准化成本。与Shell的协议符合Ceres的业务策略,并为新市场的商业化和开发提供途径。

该系统将安装在Shell位於印度班加罗尔的研发技术中心,氢气将用於现场工业流程。该中心是Shell专注於创新和技术的关键部分,具有提供更清洁能源解决方案的潜力。

Ceres行政总裁Phil Caldwell评论道:「今天与Shell的公告对Ceres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该合作夥伴关系认可我们的业务策略,并显示我们的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技术具有以达到净零所需的规模和速度,以为工业脱碳提供低成本绿色氢的潜力。」

Shell技术执行??总裁Yuri Sebregts表示:「Shell的Powering Progress策略为Shell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即成为能源转型的领导者,并加快我们到2050年成为净零排放能源企业的进程。氢在该策略中占有重要地位。Ceres凭藉其独特的固体氧化物电解槽技术,有可能以最隹的成本和效率生产氢气。与Ceres的试点和合作是朝着工业规模发展这具前景技术迈出的一步。」

相关新闻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聚焦新兴应用 富采锁定汽车、先进显示、智能感测三大市场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H6MX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