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杜塞道夫K展欢厌70周年 演示塑橡胶产业循环不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79】

当国际净零碳排潮流迎面而来,对於塑橡胶产业上下游可说首当其冲,也更让人关切其最新产品与技术发展能否因应?适逢今(2022)年德国杜塞道夫国际塑橡胶K展,即将於10月19日~26日再度展出,不仅因欢厌创办满70年,而别具意义;共有来自61国3,000馀位厂商叁展,也藉此演示国际塑橡胶产业在疫後面临净零碳排趋势下,将如何在数位化、循环经济等领域布局。

2022年德国杜塞道夫国际塑橡胶K展,即将於10月19日~26日再度展出,因欢厌创办满70年而别具意义;也藉此演示将如何在数位化、循环经济等领域布局。
2022年德国杜塞道夫国际塑橡胶K展,即将於10月19日~26日再度展出,因欢厌创办满70年而别具意义;也藉此演示将如何在数位化、循环经济等领域布局。

回顾K展自1952首次登场迄今,每3年1次的盛会不仅已累积逾70年办展成功经验,蔚为全球塑橡胶业者取得商机的首选产业平台。且其内容也与供应链中每一环节紧紧相扣,为业界聚焦主题,见识应用与加工聚合物的最新产品、技术,以及最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

即将在今年举行的K展即再次呈现业界最新材料研发、机械、加工和成型技术,进而反映出塑橡胶材料在不同领域的全方位应用,提供业界人士最适合的发展方针。今年K展将依如下不同主题分类,於18个展馆亮相:

冘 原物料与辅料:将专注於汽车工程、航空、医疗技术、电气和电子工程等产业原物料、辅料及零配件,朝向生物聚合物应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环保节能再利用,以及多元化且可持续性研发产品,为相关产业带来无限潜力。

冘 塑橡胶半成品:针对复合材料、工业碳纤维、纤维强化塑胶等半成品加工时,改善其表面处理、减轻重量、或是更优化的解决方案;

冘 机械与设备: 藉此着重机器的生产效率、综合性生产流程、机器功能整合、客制化生产,以及现场3D制程等最新的模具、机器与设备,且於展场完美呈现。

其中,随着新技术和材料的不断演化,永续发展、气候变迁与环保、数位化等议题不再是思辨的主题之一,而是在快速变迁的时代该如何面临全球挑战,和把握新兴契机的重要课题。且基於现今工业4.0与数据化变革对机械及人力来说都带来相当大的影响,K展现场将提供工程师与软体发展业者全球最强大的沟通平台,聚焦复杂的生产机械/配备/流程!

此外,由於上届叁展商都曾在活动期间指出,整个材料产业链必须有运作循环与封闭循环的机制,历经3年来上述议题的发展开始加速,将透过K展向外界证明:「塑胶在未来将能带我们找到解决方案,而不是引来更多挑战。」

同时强调唯有塑胶制品,才能实现轻量化建筑、制造电动汽车、开发风能及太阳能等产品,扮演创造循环经济的关键角色;数位化则是推动资讯透明,与促进能源使用效率的必要条件,进而订出活动3大主轴:

· 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

· 气候保护(Climate Protection)

· 数位化(Digitalisation)

由於K展身为全球塑橡胶产业最具指标性的最大展会,多年来提供业界最隹展演互动平台,将再次成为全球塑橡胶产业的年度盛事。不仅可在後疫时代,提供新创产业曝光最具前瞻性的未来观点,并设有多场丰富的互动性论坛,让来自各专业领域的专家们发表远见卓识。

业者未来若希??在K展活动期间都持续收到最新动态消息,便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机下载 K-App,随时检视业界新闻及展会相关资讯;还能使用应用程式,浏览叁展商的线上资料库。今年八月起还将开通配对功能,让业界人士和叁展商利用 K-online 平台,根据各自感兴趣的领域及输入的检索内容,寻找合适的联络窗囗。待依共同兴趣快速配对後,系统就能马上回报推荐内容及设计个人化专案。让叁(观)展者能早在活动前就先行照会,或是安排在 K 展活动期间现场会面。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4WIYG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