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携手打造化合物半导体聚落 超前部署电动车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04】

看好全球进入电动车时代,化合物半导体成为下世代科技产业的新战场,工研院今(8)日携手台南市政府举办「产业汇聚向南行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产业商机论坛」,邀请产官研代表聚焦讨论化合物半导体的产业趋势,分享相关技术与应用发展。同时邀请经济部工业局、台南市政府等代表,共同为「化合物半导体南部发展基地启用」揭牌,兼顾壮大台湾在半导体、电动车等上下游产业的领先优势。

工研院今(8)日携手台南市政府举办「产业汇聚向南行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产业商机论坛」,并启用化合物半导体南部发展基地。
工研院今(8)日携手台南市政府举办「产业汇聚向南行化合物半导体应用产业商机论坛」,并启用化合物半导体南部发展基地。

因应5G、大数据、AI人工智慧与物联网科技在生活中快速发展,工研院持续在半导体前瞻研发领域,推动各式创新应用发展,并擘划2030技术策略与蓝图,在智慧化致能技术领域携手产业,共同推动产业升级、跨域合作与产业创新应用。工研院自去年宣布启动「南方雨林计画」後获得广大??响,也开始链结在地汽车零组件产业,期??以「大带小」的方式,吸引更多南部厂商投入化合物半导体的应用研发。

工研院资深??总暨首席技术专家吴诚文表示,由於南部是台湾汽车零组件生产制造的重要据点,但随着净零排放与电动车发展,未来车用电子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可能逐步取代传统的汽车引擎、油箱或变速箱,许多南部厂商将面临严峻挑战。

工研院则依循政府大南方计画核心理念,在南部打造化合物半导体与应用产业链,并由政府引导民间投资,协助车用零组件厂打造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元件生态系,让台湾具有竞争优势的半导体产业,向新兴的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延伸发展,以接轨即将到来的电动车黄金世代。

如今,很高兴在产官学的协助下,工研院得以整合跨单位研发资源,除在六甲设立化合物半导体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在沙仑展开化合物半导体应用研发与测试验证,并设立产业发展推动据点,促进南部在相关领域发展,如同雨林涵养万物,丰富在地多样生态发展,带给南台湾多样的应用与新产业。

工业局主任秘书周崇??进一步指出,经济部依据行政院「六大核心战略产业」资讯及数位方案,在新世代半导体的项目中,增列了化合物半导体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目标,除了加速发展相关的生产设备与材料外,也积极投入元件与应用的开发。

预估该计画於今年启动後,将可以提振台厂投入化合物半导体的意愿与速度,及早建立具有战略意涵的化合物半导体自主关键技术与供应体系;并善用半导体元件设计能力,发展电动车所需的关键功率元件,串连台湾电动车、风电等上下游产业,为台湾带来新的发展荣景。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化合物半导体对於台湾保持半导体优势上,有迫切的必要性,台南市政府将与工研院保持密切的合作,向中央争取在沙仑科学城成立台湾首座「化合物半导体与应用产业专区」。期盼未来可藉此,吸引更多投资建设与研发团队落地投资形成智慧车电、绿能科技双产业聚落,引领台南新兴科技产业发展,成为化合物半导体的产经重镇,并带动区域发展。

此次论坛短时间内吸引上百位产业代表透过实体与线上报名叁与,显现许多南部产业界已经加速自身转型升级的脚步,工研院也将持续携手产官研引进更多化合物半导体的投资建设与研发团队,并加强在地人才培训与服务,促进南台湾化合物半导体聚落的快速发展。

關鍵字: 电动车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2S7Q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