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提倡「通用自动化」 驱动以软体为中心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55】

面对目前通膨推升企业营运成本之际,更有加速导入数位转型的必要,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也在今(9)日提出「通用自动化」(Universal Automation)的创新概念,既反转过往「软体+硬体」的传统模式,将两者分离,并促进以软体、资产为中心的自动化,强调可随??即用(Plug and Produce)、具可携性、相容性的解决方案。促使资讯科技(IT)和营运技术(OT)系统能高效整合,奠定自主系统的基础,以提高营运效率及弹性。且当制造商使用最新科技以扩大产品功能时,通用自动化的概念也能解决扩大部署,所带来维护困难及成本高昂的痛点。

施耐德电机提出「通用自动化」的创新概念,反转过往「软体+硬体」的传统模式,使IT和OT系统高效整合。
施耐德电机提出「通用自动化」的创新概念,反转过往「软体+硬体」的传统模式,使IT和OT系统高效整合。

依ID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今全球数位转型相关的支出,包含业务、产品与组织等方面,预计将在2025年达到2.8兆美元,相当於2020年的两倍之多。其强大动力也改变企业的决策和执行方式,让许多组织正在重新审视传统业务流程,并期??透过结合IT与OT的策略转型。而全球制造业也同样受到影响,例如通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接受度与案例数量持续增加,为许多制造商的生产系统提供高弹性的长远前景。

施耐德电机指出,该公司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EAE)解决方案早在两年前便已经过通用自动化软体产品的现场测试,如今已实际投入於快速消费品、物流及废水处理等产业应用,为制造商带来3大好处:

1. 连接IT与OT的桥梁:因IT与OT系统的结合大多发生在「通讯」和「编程」两大面向,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平台可使OT和IT人员以熟悉的语言和界面进行互动,提供工厂有效、可靠又安全的方式,以整合并有效管理IT与OT系统。既保留传统OT自动化的基本质量和可靠性,同时运用IT的连接性和弹性,在设计和建构阶段达到100%的工程效率,并藉由机器学习与人工智慧,在经营和维护阶段达到100%营运效率。

2. 透过虚拟控制器增加灵活性: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系以软体为核心,且能支援跨平台系统,例如透过Windows、Linux的工业电脑提供进阶线上服务,远端支援现场的生产流程与设备的预测分析。此外,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平台中的工具还能兼顾系统建构与营运时的双边需求,使管理人员能在不影响软体编程应用程式的情况下进行修改。

3. 对现有营运影响最小的情况下启用分阶段操作:借助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工厂管理人员得以渐进式实现数位转型,而非立即更改既有自动化控制叁数的颠覆性革命。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也能协助实时自动化的调试,连接到新的分析和模拟层,有助於提升生产力,降低数位转型的可能性风险,且因为负责执行、控制的还是传统的解决方案,可藉由增加丰富的新技术,来提高生产线的性能。

如今许多积极推动数位转型的企业,皆已采用通用自动化的概念。施耐德电机表示,因为年轻一代的IT人才偏好运用能结合IT及OT系统的工具,即使崭新的工作方式可能难免初期遭遇磨合的不适应,但以长远的发展而言,将为企业的工作效率与生产能力带来大幅提升,创造深远的价值,真正全面符合ESG对於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定义。

關鍵字: 施耐德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洞察制造业未来工作型态 数位化将创造新职缺与缓解人才困境
御弘导入施耐德自动化控制及能源管理系统 轻松打造智慧绿色工厂
施耐德Pro-face人机具备高效、经济与耐腐蚀性 成为台湾矽科宏唼首选
施耐德电机利用数位与电气化 降低现有建筑83%碳排
施耐德电机从策略到行动方案全面支援 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EKR1I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