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cOne携台达布局资安 提供电动车充电设施强大防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90】

为实现净零碳排放的能源与环境永续发展,全球电动车市场如今正蓬勃发展,带动充电站网路部署需求扩大,更加剧了来自资安方面挑战。由网路资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所新成立的车用资安公司VicOne,也在今(30)日宣布携手电源与能源管理领导厂商台达电子合作,在台达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解决方案DeltaGrid能源管理闸道器中,导入VicOne入侵检测和保护系统(In-Vehicle Security),IDPS),确保电动车充电桩与能源管理平台资料传输安全性,同时协助台达客户及电动车充电站营运夥伴,巩固资安防御;并符合国际法规要求,掌握国际市场拓展的关键商机。

VicOne携手台达电子,为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强大资安防御。
VicOne携手台达电子,为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强大资安防御。

身为连接车辆和网路的智慧媒介,充电桩兼具能源调度、远端监控和计费功能,却也隐藏未知的资安漏洞,为智慧基础设施带来资安隐患。目前除了美国与欧盟接连宣布,将电动车充电网纳入全国基础建设计画,英国也颁布要求电动车充电桩必须符合资讯安全的相关法规。

对此,资安巨擘趋势科技旗下车用资安公司VicOne,与长期发展电动车动力与充电基础设施的台达电子合作,共同为车厂及电动车充电站营运商打造出坚实的资安防御系统,以最严格的标准,协助客户符合国际法规要求,提升关键竞争力。

VicOne战略夥伴关系??总裁蔡木本认为:「面对全球电动车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更将容易成为骇客觊觎的目标,整体产业链资安防卫战已经开打。其中电动车能源基础设施,更是相当重要,却容易被忽略的环节。」骇客或有心人士可能透过充电桩,窜改使用纪录;甚至透过无线管道,入侵车辆危及行驶安全。如何建构以资安为核心的车用生态系,将是未雨绸缪的关键,并纳入营运策略蓝图的一环,为车用供应链实现更安全、有竞争力的未来。」

台达??总裁暨企业策略业务发展和联盟部总经理柯淑芬表示:「台达电子一直以来致力於提供创新解决方案,面对逐日增加的电动车充电需求。从家庭/社区延伸到各商用场域,利用DeltaGrid能源管理闸道器,安全整合DeltaGrid EVM电动车充电管理系统及现场充电桩,为商用充电场域优化充电桩管理、提升使用效率,有助业主展现永续经营的理念及魄力。

藉由这次与VicOne团队合作,借重趋势科技三十多年产业经验的坚实网路安全基础,以最高规格资安标准符合国际法规,相信将助益台达与营运夥伴以更安全有效率的方式快速布建充电基础设施,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充电体验、并实现企业永续承诺。

相关新闻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2RXUOE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