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与IBM合作发展量子运算 聚焦永续发展、交通及工业4.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76】

迎接未来数位减碳浪潮,博世集团(Bosch)正积极推动数位化转型,预计在2025年底以前,将针对数位化和联网科技项目投资100亿欧元,其中2/3用於开发和拓展具前景的创新科技,并聚焦永续发展、交通科技及工业4.0领域。博世集团执行长Stefan Hartung今(9)日於柏林以线上/下虚实混合形式,举行为期两天的2022年度「Bosch Connected World ,BCW」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产业论坛上便指出:「数位化将为博世所有业务领域带来庞大商机,且除了投资具前景的创新科技,我们更致力於员工专业培训及教育发展,持续以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博世正积极推动数位化转型,预计在2025年底以前,将针对数位化和联网科技项目投资100亿欧元,并聚焦永续发展、交通科技及工业4.0领域。
博世正积极推动数位化转型,预计在2025年底以前,将针对数位化和联网科技项目投资100亿欧元,并聚焦永续发展、交通科技及工业4.0领域。

尤其是在现今世界各国竞逐数位化科技竞争的跑道上,德国科学及工业界在量子电脑的软体领域,与美国和中国大陆同样居於领导地位,量子科技庞大的潜力也获得市场研究机构认可。根据波士顿顾问公司预估,未来15~30年间,量子运算市场及其衍生的产品与服务,价值将高达8,500亿美元。

其中量子感测器与量子电脑科技的前景同样可观,相较於传统MEMS(微机电系统)感测器,量子感测器的测量精准度在可预见的未来,将可??提升到前所未有的1,000倍精确度;依麦肯锡预测该市场规模,将在数年内成长至70亿美元。以医学应用为例,量子感测器将能使阿兹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断更准确、容易,藉此将能感测神经冲动,进而移动医疗义肢,并在虚拟实境中完全透过意念控制。Hartung补充:「凭藉着博世在量子感测器领域的投入,加乘与IBM的合作,我们正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写下最好的注解。」

然而,「由於量子科技对欧洲的科技主权来说至关重要。我们更不该让这项关键科技仅在其他区域开发,而是应该尽快开放工业应用并发展相关商业模式。」Hartung说,博世多年来投入该领域的研究,并具国际领导地位,目前旗下已拥有30馀名量子感测器和量子运算领域的专家,自今年初以来,博世的新创公司更致力於加速量子感测器的商业化。

此外,因为前瞻科技中的材料模拟项目,对於工业应用至关重要。Hartung也宣布博世正与美国科技公司IBM在量子运算领域携手合作,由博世贡献在材料模拟领域的多年经验。希??能在未来10年内的电动交通领域里,透过量子运算模拟,寻找可取代在碳中和车辆动力系统中,电动马达和燃料电池等贵金属和稀土的材料。

博世也相对可以取得IBM云平台20馀台先进量子电脑的存取权限,在未来随着数代量子电脑效能提升的协助下,能克服传统电脑碍於时间或复杂度无法执行的缺陷,在更短时间内计算新材料的特性。

Hartung对此表示:「我们与IBM分享博世在极特定应用领域的材料模拟经验,相对的,我们对硬体在内的量子运算功能和适用性也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双方携手将量子模拟提升至全新境界,取得国际竞争优势。」除了应用於燃料电池的创新材料外,博世亦将探索更轻、体积更小、更有效率且更容易取得的电动马达磁铁材料,可??比稀土更加环保。

与 IBM 的合作既昭示了策略联盟在博世数位化转型路上的重要性,博世还透过群策群力,正快速且成功地开发前瞻领域。为掌握数位化商机,进而形塑物联网世界,博世正有系统地招募具备深厚资讯工程和软体专业的员工。

目前,该公司还广纳约4万名资工软体人才,投入众多重要领域。例如,博世的新创公司 Decarbonize Industries正开发能协助企业达成碳中和的软体解决方案。包括运用由博世和能源供应商 EWE AG 共同开发的平台,以及来自能源市场、立法单位及其他来源的最新数据,规划出迈向永续发展目标的最隹路径。如果政府补贴政策或能源价格等叁数有所变动,建议的执行方式则将自动随之调整。因此,只要轻点滑鼠游标就能到达更永续发展的未来。

關鍵字: 博世  IBM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Toppan Photomask与IBM签署EUV光罩研发协议 推进2奈米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您的开源软体安全吗?
» 企业创新契机 永续经营与数位转型并行
» 永续是企业创新契机 与数位转型共驾其驱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让新一代智慧眼镜成为现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21FCTG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