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112】

受到近年来COVID-19疫情和国际地缘政治冲突造成供应链瓶颈之後,既促使各国积极投资扩产,也陆续带来高库存与通膨危机,令全球经济趋缓,更驱动数位转型需求。达梭系统则以提供客户协同开发设计、模拟、制造和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体,与3DEXPERIENCE平台解决方案为核心,协助企业在疫後有效改善工作流程,提升供应链复原力。

达梭系统亚太区执行??总裁Samson KHAOU表示,达梭继2022年维持在台湾业绩稳健之後,预计今年还将持续加码在台业务,促年营收成长30%。
达梭系统亚太区执行??总裁Samson KHAOU表示,达梭继2022年维持在台湾业绩稳健之後,预计今年还将持续加码在台业务,促年营收成长30%。

达梭系统亚太区执行??总裁Samson KHAOU表示,经历这三年来(2019~2022)疫情影响和地缘政治冲击,既让制造业深深体会到「断链」的可怕,也促使部份厂商纷纷扩增在东南亚等地布局的区域分散式生产,智慧制造便成为产业更重视的方向。

因此,制造业更需要透过达梭提供的协同工具投入「数位转型」,藉以打破不同区域的空间、时间隔阂,让产品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出货等模拟和实体流程,都能在其统一的3DEXPERIENCE平台上,与企业的重要夥伴协同工作,进而打造位於台湾的研发设计中心,同时确保在境外分散制造的速度与品质,达到零时差的生产模式。

Samson KHAOU进一步指出:「达梭长期身为航太、汽车、机械、电子科技等产业所需软体系统的坚强夥伴,不仅已布建非常绵密的商务网路,有效支援无论规模大小企业的机具设备;还在疫情期间协助导入PLM专业技术,提升供应链的复原力,能在零组件采购时更聚焦成本和库存管理。」尤其因台湾科技业自2022年下半年迄今,在投入新能源和储能电池应用上更为多样化,达梭也与业者更紧密合作,提供所需资源,进而协助扩张业务到海外市场

包括在电动车市场,达梭现已加入鸿海(FOXCONN)主导成立的MIH联盟,并协助引进3DEXPERIENCE平台;且在鸿海与泰国国家能源集团(PTT)合资成立HORIZON PLUS之後,同时提供台、泰两地夥伴经过该平台协作,执行设计、生产规划和管理产线。进而实现设计制造服务(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 CDMS)布局泰国市场,并推动区域车辆产业电气化,对於汽车零配件产业带来庞大商机。

Samson KHAOU认为,由於3DEXPERIENCE平台在全球汽车制造及零配件领域渗透率超过90%,提供业者经过该平台协同建模,完成产品设计,以达到零误差量产;还能精准掌握产品生命周期,加速投入电动车领域。当他抵台後还特地偕台湾团队成员,专程拜访中部地区知名汽车材件大厂,以了解客户在智慧制造的最新发展。

目前该公司不仅持续推动数位转型,在厂区内布建各种有/无线物联网装置及导入3DEXPERIENCE平台,以整合搜集来的庞大数据资讯,进行数位分身(Digital twin)模拟,扩大在少量多样化的车用AM零配件市场占有率;且让员工在现场作业与办公室的时间比重从80:20反转为20:80,得以从事更有价值工作,并吸引年轻人投入制造业。

Samson KHAOU表示,即使近来疫情逐渐和缓,但制造业对於利用3DEXPERIENCE平台,推动数位转型的需求仍不减反增。达梭继2022年维持在台湾业绩稳健之後,预计今年还将持续加码在台业务,促年营收成长30%。包括针对个人化智慧医疗应用、智慧城市与运输规划;进而提供更多元丰富的数位转型解决方案,支援如工具机、手工具等支撑台湾经济的中坚产业。

解决这些产业因为生态系独特,还有不少是家族企业且内部缺乏资通讯专业人才,所以对於投入数位转型的意愿不高。达梭也积极与之沟通,加上因疫情推波助澜之下,还有很大努力空间,可??成为未来营收成长契机。

同时强化与各级政府、法人单位合作,以深入了解各地产业特性,并打造各种智慧、云端生产场域,加速在地制造转型。例如过去与台中市政府、经济部、工研院共同设立的「智慧制造试营运场域」中,便特地创建 「达梭系统3DEXPERIENCE体验创新中心」,现已成为中部地区工具机及自动化产业投入智慧制造的聚落。

未来3年内还将利用达梭在汽车制造领域累积的丰富经验,深化航太、电动车和机械业在智慧和绿色制造应用、海外扩产的营运布局,缩短上市时间(TIME TO MARKET);并提高投资力道,开拓更多合作夥伴,加速产业转型。持续深化与大专院校合作,分别依不同学校特色,从国际视角加速产学合作,培养台湾未来数位人才。

關鍵字: 数位转型  达梭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HM4U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