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机器人助力智慧制造 加速台厂布局新南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6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023】

近年来受到劳动力短缺、供应链中断及能源成本上升等压力加剧,使企业评估将业务回流母国,并视为机器人在2023年成长的动能之一,ABB日前也针对2023年机器人自动化的主要趋势做出预测。基於国际地缘关税壁垒等全球性的不确定性市场因素干扰,使得企业开始重新审视设立生产中心的位置,甚至规划迁移制造中心新南向,而被归类为提高生产设备灵活性、建立生产弹性,以确保企业营运持续性的一种方式。

ABB机器人智慧制造助力布局新南向
ABB机器人智慧制造助力布局新南向

尤其台湾企业主布局南向多年,在越南市场投资甚至可追溯至1988年,也是最早投入当地市场的外资之一,累计1988~2023年4月底,台商在越南投资案共2,959件(含新增及撤资),投资金额高达370亿922万美元,排名第4位;加上近年来因为国际地缘关税壁垒情况加剧,更多的企业主重新审视评估、积极投入南向计画。制造业则在人力成本、劳动力的可控程度,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短,与少量多样、大量多样生产形式不一,对於生产效率等更严苛的需求,更是在投入升级及生产基地规划时,须要审慎评估的重点。

然而,此时全球劳动力短缺的影响也同样在所有产业发酵,由於人囗老龄化、不愿从事低薪及低成就工作的劳动人数增加,预估直到2030年将有超过8,500万个职位空缺,不仅将阻碍经济成长,且使企业须要寻求新方法来填补劳动力缺囗,持续增加劳动成本、训练成本及劳动力的管理难度。

ABB认为:「劳动力的短缺及管理、市场不确定性、生产基地位置的评估及迁徙的需求,将迫使企业以不同方式思考营运模式。ABB机器人可扩展、高弹性且能够处理范围不断扩大的任务,加乘ABB遍布於全球53个国家、100多个地区的全球服务网路,而成为应对这些不确定性的理想方式,使企业主更加能够掌控制造全局,并提高营运弹性。」

因ABB机器人有别於专用机,透过该公司机器人专属离线编程软体RobotStudio,搭配周边设备的调整,即可有效因应生产需求调整制程;且能在虚拟环境创造数位双生(Digital twins),规划及模拟机器人作动,除了不会影响产线运作,还能够在机器人上线前,即透过软体平台优化制程,实现最隹化的生产效率。「现今ABB机器人智慧制造提供的高度生产弹性,将可协助企业主有效弥补人力缺囗,提高管理效率,同时提升生产品质及稳定度。」

ABB进一步表示,虽然目前社会上多数关注的焦点集中於机器人自动化对工作机会的影响,但机器人实际上主要专注执行枯燥、肮脏和危险的3k工作,将有助解决全球劳动力和技能短缺的问题。机器人可用性的拓展,还能为企业主解决技能差距,提高生产弹性及机动性,并且为现有劳动力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针对台湾企业主的南向计划需求,ABB於1993年即在越南成立分公司,2009年在越南成立机器人部门,累积机器人装机量已超过5,000台,并分别设立据点於北越Bac Ninh(工程及服务中心)、Hanoi、Da Nang、HCMC(整合应用中心及服务中心)等地,提供24h/7线上技术支援;再由机器人工程师利用国际资源在地服务,提供专业工程资源及服务,为台湾企业主抢滩南向布局智慧制造策略。

關鍵字: 机器人  ABB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WWX00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