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3改变世界的五大3D打印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6321】

关于3D打印的发展,3D Printing Industry(3DPI)无疑是一个极用心的报导媒体,在2013年的尾声,其所属作者Mike Molitch-Hou提出了他心中最有份量的年度五大3D打印应用,包括Laybrick输出材料、3D肝细胞打印、负担的起的开源金属打印、LEAP飞机引擎、让3D打印为和平而战等,简介如下:

LEAP飞机引擎具有让地球碳足迹也降低15%的潜力(图:3DPI)
LEAP飞机引擎具有让地球碳足迹也降低15%的潜力(图:3DPI)

1. Laybrick输出材料

目前大众化的3D打印材料仍以塑料材质的FDM/PLA为大宗,而新材料的出现,往往是为3D打印打开新应用市场的关键。Laybrick即是值得期待的一种线性新材料,具有沙岩的特性,相当坚硬而不易变形,因而相当适合用于大型的结构性模型输出,可提供和塑料类输出很不一样的质感。

Laybrick是由德国的CC Products所开发,发明人是Kai Parthy,Kai去年已推出另一种木质的3D打印新材料LAYWOOD-D3,也相当受到注目。两种材料都不需要使用到加热打印床来加热材料,所以使用上很方便。Laybrick线材的直径是3mm,当对Laybrick设定的加热温度在165°C - 190°C,印出的成品表面较细致;当温度升高到210°C以上时,则可印出较粗糙、类似沙岩的效果。

2. 3D肝细胞打印

3D生物打印自然是一件相当值得关注的重大发展。Organovo这家公司已成功为他们印出的肝细胞组织进行了tylenol肝毒性临床测试,证实了其印出细胞具有与真实肝器官相同的反应。此结果让他们印出的组织具有应用于临床测试工具的价值,明年Organovo也将为制药公司提供他们的3D打印肝组织,以供药性测试之用。

(延伸阅读)

3. 负担的起的开源金属打印

密西根科技大学Pearce Research Group日前启动了一项计划,即开源3D金属打印机。这台打印机的结构与其他RepRap的机种差异不大,最大不同处即是可印出金属材质的作品。虽然目前的作品表面仍不是那光滑,但只要再适度抛光即可当构件成品来使用。

这是3D打印界朝直接数字制造(DDM)前进的重大进展,因过去要印出可商用的金属件不是不行,但成本非常惊人,并非一般小企业或个人负担的起,如今这种情况可能改观。该研究团队指出,此计划可将印制成本降到2000美元以下,未来则有机会采用回收铝材做为输出材,这将有助于减少浪费。

(延伸阅读)

4. LEAP引擎

3D打印的一个重大优势,就是能够直接印制出过去靠模具难以实现的结构,善加利用这优势,可以带来惊人的改变。由GE和Snecma of France共同设计的LEAP引擎,即是最好的例证。

运用3D打印量身定制优化的燃料喷嘴,除了让LEAP引擎可少用15%的燃料,更重要的是,它具有让地球碳足迹也降低15%的潜力 – 如果全球的飞机引擎都改用LEAP结构来设计。好消息是,已有Boeing、Airbus和Comac等多家公司下单采购LEAP了。

(延伸阅读)

5. 让3D打印为和平而战

当3D打印传出可印制枪械,在社会引起不少质疑的声音。为此密西根科技大学Pearce Research Group发起一项相对的竞赛活动,即鼓励大家思考3D打印可为人类带来什么正向的贡献,例如解决人们所处的一些苦难。此竞赛的首奖由John Van Tuyl获得,他的设计称为VaxBeads design,设计概念是利用3D打印出代表病人接种过的疫苗珠子,再串连成手链戴在手腕上,让医院可很容易知道他的受药病史。

作者相信,3D打印是一项中性的技术,用于正途、善途,则更多人可受益,因此我们需更用心去检视,我们的生活到底需要什么、要往何处去?

關鍵字: 3D Printing  DDM  LEAP Engine  Laybrick 
相关新闻
注入研究动能 3D打印涌现商机
3D列印创造新设计 金属材料成趋势
3D打印石膏轻巧又有型
中国3D打印市场快速起飞
傻瓜化生产链 DDM掀起制造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02.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