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普立德:Stratasys 3D打印机正快速普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769】

近几年引起市场话题的3D打印技术,其实也早已经应用于全球运输科技,如航天航空、航海、汽机车以及自行车等零件与配件设计,透过3D打印,设计团队都能快速制作出高质量的实际原型,成本低廉,且流程简化快速。

普立德科技胡惟钦经理指出,目前各个行业中的3D打印专业人员,都逐渐开始使用Stratasys 3D打印机。
普立德科技胡惟钦经理指出,目前各个行业中的3D打印专业人员,都逐渐开始使用Stratasys 3D打印机。

普立德科技胡惟钦经理指出,目前各个行业中的3D打印专业人员,包括消费产品设计师、汽车制造工程师、牙科实验室和无数其他的专业人员,都已经开始使用 Stratasys 3D打印机。透过Stratasys的3D打印技术,正在改变和加快全球设计和制造的发展。

在航天领域上,3D打印意味着更快的创新和更可靠的飞行。航天工程师依靠专利的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 (FDM)技术实现原型制作、加工和组件制造。FDM 兼容于ULTEM 9085等高性能热塑塑料,可制造夹具、固定装置、检测计和最终用途飞行器组件。航空航天工业的设计师们早已将 FDM 用于概念模型制作和原型制作。对于涉及硬质、弹性体和透明材料的精确原型制作,Stratasys 还提供 PolyJet 3D打印的方式。

在建筑领域,使用3D打印可构建精细的耐用模型。透过Stratasys 3D 打印,建筑公司自己就可以直接根据 CAD 数据创造复杂耐用的模型,进而抓住更多机会。PolyJet 3D 打印技术能够使用一系列材料(包括准备用于涂装的刚性感光树脂)制作建筑模型,拥有更高的光滑程度和细节。FDM技术使用生产级热塑性塑料构建高强度的零件,以用于必须承载或频繁使用的模型。

在汽车领域上,3D可精确地打印原型和加工工具。通过构建耐用的概念模型、原型、加工工具,以及小体积的内置最终零件,工程师和设计师可以反复进行工作、更彻底地进行测试,并进行生产。FDM技术可用于采用高性能的工程热塑塑料制作弹性原型和组件。而基于PolyJet技术的3D打印机,还可用于使用橡胶类材料或透明材料制作美观的模型,而且这些模型刚从 3D 打印机中取出来时就具有很高的光洁度。

对于数字化牙科,3D 打印开启了数字化牙科时代,越来越多的牙科实验室开始采用数字化牙科技术。透过3D打印,牙科实验室不仅可以加速零件制作,还能提高质量和精度。3D 打印将数字化设计的效率带到生产阶段。通过结合使用口腔扫描、CAD/CAM 设计和 3D 打印,牙科实验室可以准确、快速的生产牙冠、齿桥、石模型和一系列的矫治器。使用 3D 打印机,牙科实验室可消除手工建模的瓶颈,促使技术向前发展。

關鍵字: 3D打印  普立得科技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3Q7LS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