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材料刚柔并济 3D列印实现更多可能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0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785】

3D列印在应用上,尽管仍存在着一定程度的限制,然而其立即列印,立即使用的便利性,仍吸引了越来越多厂商积极投入3D列印市场。

Stratasys拥有一系列柔性与刚性材料,客户在一次性列印过程中,可实现更多的材料组合。
Stratasys拥有一系列柔性与刚性材料,客户在一次性列印过程中,可实现更多的材料组合。

事实上,目前3D列印最大的问题点,就在于无法量产、更无法取代传统模具厂。而且3D列印因为无法进行量产,使得成本难以压低,例如列印一个产品与列印1000个产品,其单一成本都是一样的。无法量产,是3D列印的致命伤,然而这却也正是3D列印的最大优势。因为3D列印而出就是最终的成品,对于原型设计与试制品等用途,都非常适合透过3D列印来制作。

事实上,正因为各种相关应用越来越仰赖3D列印,这使得列印工具本身也必须同步进化。例如加入更多色彩,或者更多不同特性的列印材料,让所印出的产品不再死板,而是具有更多不同应用的可能性。

例如3D列印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不久前就发表了一款Objet500 Connex3列印机,这是一部可将彩色与多材料3D列印技术相结合的3D印表机。特别的是这部印表机可以混合使用刚性、柔性、透明及不透明颜色,为客户提供多种实用功能,并将3D列印的产品设计提升到新的高度。透过扩展可选材料的范围,可协助客户加快工作流程,并提高工作效率。

Stratasys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拥有一系列柔性与刚性材料。包括数百种彩色类橡胶材料,及多种刚性材料,都可以与Stratasys现有的材料结合使用,客户可在一次性列印过程中,实现更多的材料组合,包括柔性、刚性、半透明及不透明颜色的各种组合。例如客户可以使用流行的灰色,还能用各种明艳色彩制作出反映真实产品颜色的元件。这些特性也使得这款3D列印机成为医疗、汽车、消费品等行业的理想选择。

3D列印希望带给使用者的,无非就是快速完成原型设计。透过这些材料的组合,使用者可以无需手动组装,就能以单一步骤的列印,生产出完整的产品。与此同时,设计师们可以在产品加工之前,多次验证产品设计,来实现对产品的最佳化,降低加工成本,并缩短开发周期,加速产品上市。

關鍵字: 3D打印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DBAUO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