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D电视正反论战 非一线厂忌盲目跟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2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125】

3D电视无疑是今年CES展结束至今的热门话题之一。只不过对于3D电视到底好或不好,究竟有没有真正商机,市场上也出现许多两极化的评论,这使得3D电视在一片看好声中,也露出了发展上的隐忧。

看好3D的专家指出,3D话题为电视及周边产业带来很多机会。预计从2011年开始,50吋以上产品将全面采用3D技术。目前已有许多厂商推出3D LED电视。而 3D电视未来预计也将成为家庭的中心,其他接口设备都会包含3D内容,还有可能将因特网与智能应用结合,使3D感受度更强。

看坏3D的专家则表示,3D电视只是一种过渡产品,技术和产品还处于尝试阶段,且价格高、内容少、眼睛也容易疲劳。专家说,不管3D与OLED显示器结合多深入,目前还是非商用化阶段。未来两三年,技术上还是会以LED背光取代CCFL为主。

另外,在技术问题还包括3D格式和标准不统一,不同规格产品不兼容;3D面板的多样性(PDP、LED、CCF)也为产品线的管理带来很大挑战。

专家认为,相对于3D电视市场的吊诡,全球电视大厂更有兴趣的其实是智能电视。只不过专家说,Google TV这类电视并不算是真正的智能电视,智能电视除了娱乐功能外,还将成为家庭网络中心,并控制家里所有的电器设备,显示所需要的任何信息。

此外,三网融合也会促进联网电视发展,但广电和电信商双方可能会对控制权产生恶性竞争。其他问题还包括标准缺乏与落后,例如手机、计算机与电视的接口没有统一标准,三种显示器尺寸不同,内容也难以互通,还有版权等问题。

专家认为,3D电视虽然是显示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机会,但如果对于技术掌握和资源控制能力较弱的厂商,切忌盲目跟进,尤其是非一线电视厂商,毕竟目前3D显示产业的主导者都还是上游面板厂和内容系统业者。

關鍵字: 3D显示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3S9YW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