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D目前最适合的应用还是在游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5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482】

虽然3D显示在这次台北Computex计算机展中不是焦点,不过在不久前美国洛杉矶的SID 2011全球显示器展中,南韩及日本面板厂商都不约而同祭出了3D显示器来迎战。特别是东芝和NEC,便分别占据不同的3D应用山头来比拼。东芝专注于无需眼镜的裸视3D,NEC则把重心放在行动3D显示上。

东芝的裸视3D产品包括21吋的9视角3D电视,分辨率为WXGA(1280×800),液晶面板总画素可达4K×2K(3840×2400)。如果利用这种显示器来进行游戏,不需要配戴3D专用眼镜也能玩3D游戏。由于有9个视角,也可以进行双人对战型的游戏。只不过,虽然显示器的分辨率达4K×2K画素,却不能用这样的分辨率来看2D节目。

为了满足2D/3D的切换需求,东芝还开发了能够进行2D和3D切换显示的新型3D显示器。这种显示器是在高速瞬时响应的OCB液晶面板上,加上分时LED背光灯和指向性透镜膜所制成。打开右侧的LED灯时,就能够显示左眼影像,打开左侧的LED灯,就能够显示右眼影像。

据了解,这种显示器进行3D显示时,是在120Hz下交替显示左右影像,2D显示则是在60Hz下同时开启两个LED背光灯来显示。虽然能看到的三维效果位置有限,但透过使用高速瞬时响应的OCB模式,就能够抑制串扰,3D模式下的画质不错。

另一方面,NEC也展出能够2D和3D切换的液晶面板,但是未采用左右轮流显示的原理,只是将画面分为左右眼两部分,使其能够分别显示各自的画面。这种原理较不易因液晶反应速度太慢而产生串扰,不过却需要面板的分辨率却必须提高两倍。

不管如何,3D目前最适合的应用还是在游戏上。由于这些应用的目的非常明确,因此产品的开发将更为容易。

關鍵字: 3D显示  2D转3D  3D裸视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JPDTI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