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adence看好3D-IC大趋势 持续朝向系统自动化方案商前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52】

益华电脑(Cadence Design Systems),日前在台北举行了媒体团访,由Cadence数位与签核事业群的滕晋厌(Chin-Chi Teng)博士与台湾区总经理Brian Sung亲自出席,除了分享Cadence在台湾的业务进展外,也针对未来的方案与市场布局做说明。

Cadence数位与签核事业群的滕晋厌(Chin-Chi Teng)博士(左);台湾区总经理宋?安(Brian Sung)
Cadence数位与签核事业群的滕晋厌(Chin-Chi Teng)博士(左);台湾区总经理宋?安(Brian Sung)

模拟工具受新客户青睐 朝系统自动化设计前进

Brian Sung表示,Cadence在台湾的员工数已经达到650位,除了显示半导体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展外,也显示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上的重要性。另一方面,Cadence也将朝系统自动化设计工具(SDA)方案供应商的方向前进,不只是EDA工具,因此也会积极发展模拟领域的方案。

針對在模擬市場的成果,滕晉慶指出,Cadence的System Design & Analysis部門在2022年很好的進展,第三季的年增長率達到了29%。例如台灣的聯發科就採用了很多新的模擬工具。

除了拓展热与流体模拟等新的物理模拟市场外,Cadence也跨出半导体电子领域,进入崭新的生医制药领域,他们在今年的七月底,收购了药物设计软体商OpenEye Scientific,增添更广泛的系统应用方案。

看好3D-IC与AI辅助发展 业界唯一完整设计方案商

此外,Cadence也看好3D-IC未来的发展。滕晋厌指出,晶片设计未来势必要朝向3D的架构发展,无论是晶片体积、或者电晶体微缩蓝图的方向,3D-IC都会是最隹方案。但3D-IC仍存在许多的挑战,也仍有许多发展空间。

而针对3D-IC 的开发需求,Cadence也推出了Integrity 3D-IC平台。该平台是基於Cadence的数位设计实现解决方案Innovus架构,提供系统级设计人员针对各种封装样式(2.5D或3D)规划、实现和分析任何类型的堆叠式晶片封装系统。

滕晋厌强调,Integrity 3D-IC是业界首个整合系统级和 SoC 级解决方案,而Cadence也是业界唯一个能提供完整3D-IC方案的业者,并与TSMC紧密合作,未来甚至可以直接提供3D-IC的建模。

另一方面,随着晶片设计的复杂化,加以逻辑电晶体的密度不断提升,未来的IC设计将须仰赖大量的人工智慧进行辅助。因此Cadence也推出了旗下的AI设计辅助解决方案━JedAI,它运用AI模型与大数据分析,能优化晶片的设计与开发流程。

发展Certus设计收敛解决方案 生产力提升十倍

此外,Cadence也发表了新的设计工具━Certus设计收敛解决方案,可加速设计时程,整个设计收敛周期,从签核优化到布线、静态时序分析 (STA) 和萃取,过去需要数周的专案,现在可缩短到一个晚上,相较於传统的方案生产率提高了十倍。

滕晋厌表示,新当前的晶片设计越来越庞大,sign-off的过程也极复杂。而新的工具可以将专案分成多个次系统进行分区,最後再整合进行全晶片(full chip) 的sign-off。它还能自动交付任务,把工作分给不同机器,并由AI监管进度,最快只需要两个循环就能完成。

關鍵字: 3d ic  EDA  益华计算机 
相关新闻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项目 加速应用创新
Cadence与Arm联手 推动汽车Chiplet生态系统
Cadence收购BETA CAE 进军结构分析领域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Cadence推出业界首款加速数位双生平台Millennium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90UCY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