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创开发新创材料 实现5G互联世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868】

在5G时代,对基地台、主动天线等设备的需求将大幅增加。为此,科思创正致力於开发一系列创新性的永续材料解决方案,协助建设智慧基础设施,包括使用Makrolon、Bayblend、Makroblend、Apec系列材料的户外低温抗冲击技术、天线外壳减重技术、射频讯号传输研究、热管理方案、电子整合方案、消费後回收材料等。

科思创与德国电信和瑞典于默真设计学院(Umea Institute of Design)正展开感测器技术和数位通讯环境等方面的合作。在亚太地区,科思创与中国东南大学合作,研究射频讯号穿透方案的优化。科思创将在2019年国际塑胶及橡胶展(K展)展示其中一些原型设计。5G专案是科思创实施全面数位化战略的一部分。透过该专案,公司将携手合作夥伴一同为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做出实质贡献,具体包括SDG 9(创新和基础设施)与SDG 11(永续城市)。

聚碳酸窬及其混合物因其优异的性能已被广泛应用於电子电器领域,同时也是5G技术的理想材料之一。科思创与于默真设计学院和德国电信合作专案团队的核心成员Fabian Grote分享:「聚碳酸窬刚性强、重量轻、无线电频率穿透性隹,并且适用於射出成型。此外,其中一些规格的材料也显示出良好的耐候性或导热性,或适於双组分射出成型和镭射直接成型(LDS)。

而随着5G网路的部署,天线基地台的布局也将越来越密集。对此,科思创正与来自于默真设计学院的学生以及德国电信进行合作,将这些技术设施无缝地整合到未来城市的应用场景中。该专案其中一项任务则是进行色彩匹配与表面结构处理,塑造具有「颜值」的基地台,以提升公众对网路拓展的接受度。而德国杜塞道夫即是该专案的试点城市。

在该项专案中,科思创将透过在虚拟场景中测试其品牌产品。而实际推出的产品则是一款已应用於协力厂商所制造的天线外护层。该产品可以根据环境和人囗密度的不同,实现内嵌(Fitting)或外突(Protruding),以匹配特定的环境。如此一来,将实现技术设施的功能最大化,不仅满足了技术的需求,同时也确保产品可以更加融入或加强5G城市的建设。Grote表示:「在2019年K展上,我们将展示一系列适用於频率范围为3.5GHz和28GHz之间的小型基地台的技术和设计原型。」

当5G技术发展到更高的频率时,例如毫米波波段,讯号穿透力将成为设计方面的挑战与考量。科思创聚碳酸窬业务部全球电子市场总监胡楠表示:「我们可以在协助客户提升设计自由度的同时,确保5G资料传输性能。并在各种环境条件下,在高达110GHz的宽频范围内完成最先进的测试,这些都可以在我们位於上海的亚太区创新中心完成。”

5G技术的高传输率也将对智慧型手机的设计产生重大影响。由於使用5G技术的天线需要更多的空间,目前应用於手机後盖的金属材料将会被陶瓷、玻璃或塑胶取代。

透过科思创MakrofolRSR多层共挤薄膜解决方案,结合全新的制造工艺,生产的手机後盖可具有玻璃般的质感,但不易碎。科思创特殊薄膜大中华区总监赵洪义表示:「我们的薄膜解决方案不仅可以满足毫米波长的无线电高频率传输要求,更可以实现复杂的3D造型设计。」

此款可3D成型并适用於5G手机的透明薄膜,可为手机品牌提供更高的设计自由度。手机制造商可以利用UV奈米压印和非导电真空镀膜(NCVM)等装饰技术达到时尚的手机背盖效果。以中国为例,超过50%的手机市场正开始采用这种多层PC/PMMA共挤薄膜解决方案,显示未来5G时代的光明前景。

關鍵字: 5G  思科创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ZUHHE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