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加入O-RAN联盟 加速发展5G蜂巢式架构的开放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350】

Arm在推动各个世代的蜂巢式技术,始终处於先驱地位。该公司与生态系夥伴合作已超过25年,成为全球各地基地台部署的领先CPU架构选择。5G技术为达成一个大幅超越传统人对人连接的连网世界,带来极大的希??。

因更大的效能与频宽提升、更低的迟延与更多的连接数量,在沉浸式体验、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自动驾驶运输与许多未能想像到的领域,5G 为人们开启多项应用的大门。拥有广大生态系为後盾的Arm,在促成此一关键转变中,将扮演核心的角色。

截至2020第一季,全球各地更多的营运商部署5G,共有111家营运商进行7,220个部署专案,业界正齐心协力带动全新无线电技术与网路阶层的创新,以及部署与供应链的改变。电信营运商(MNO)大多仰赖传统网路 OEM 厂商来打造、部署与维护架构,以调整他们的网路来迎合用户的需求。

不过,以下几个新的趋势也为电信营运商开启了不同的厂商选项

.云端原生

容器与虚拟化的快速崛起,加上步调极快的DevOps软体的推出,需要使用一个具边缘到云端部署选项的共同云端原生的开发环境。

.开放性

开放的系统与开放的标准可促进创新,更快的提供市场所需的服务,并且可让由终端用户、电信营运商与厂商共组的整个生态系统受益。以电信业者为主推动网路架构(RAN)的解构,因为有例如O-RAN联盟等业界组织定义过的开放介面,逐渐受到电信营运商与厂商的欢迎。

.交互运作性

使用通用运算平台的RAN白箱测试,硬体加速方面则获得软体厂商、原厂设计制造商(ODM)与系统整合业者团体的协助。

每天,全世界有超过七成的人们使用Arm的技术,Arm的生态系统拥有同时满足能耗、效能与扩充性需求的丰富解决方案选项,因此从终端装置到云端,Arm在5G的实现 扮演吃重的角色。为基础设施市场推出的Arm Neoverse CPU与其替代竞品相比,效能/能耗比提升超过40%。可以协助电信营运商在他们的设备生命周期内降低营运费用。

想要广泛部署5G,需要的不只是同级中最隹的处理器。Arm与开发商组成的广大生态系密切合作,并在超过100个开放原始码的提案中作出显着的贡献,包括作业系统、持续性整合与发布(CI/CD)、虚拟机器、容器,以及端到端的安全与网路软体堆叠。

Arm目前已是许多以电信业者为核心的组织的关键成员,其中包括Telecom Infra Project、DPDK、fd.io,以及Linux基金会的Akraino专案。

O-RAN联盟是领先的产业论坛,由各领域专家推动开放与创新愿景。对於加入O-RAN联盟以加速这个愿景的实现,Arm感到相当兴奋。叁与O-RAN使Arm得以加速聚焦在电信业者与厂商上,协助他们部署开放、具可交互运作性与云端原生的5G技术。

Arm将为电信产业社群提供范围极广的全套开发工具与生态系统资源,以及高效能且省电的运算解决方案,进而赋能5G架构。Arm与合作夥伴协助业界满足各式各样的运算需求,从网路架构的推出到每个装置内的处理器,跨足所有5G的关键领域。Arm期待在5G发展过程中,跨出下一个重要的步伐!

關鍵字: 5G  蜂巢式架构  Arm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5ETU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