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无畏新冠状病毒冲击 联发科2020年营收将进一步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09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684】

联发科(MediaTek)上周五举行2019 第四季暨全年度法说会。联发科指出,2019年三大产品线营收皆均衡发展,2019 全年毛利率增加 3.4 个百分点,营业利益金额也成长近 40%的成长。展??2020年第一季,尽管受到新冠状病毒冲击,增加不确定性,但联发科认为,仍将较去年同期成长。

/news/2020/02/09/1024233190S.jpg

联发科执行长蔡力行指出, 2019年联发科智慧型手机、AIoT、客制化晶片及其它消费性产品的市占率皆有提升,并在AI、5G、WiFi 6、企业级客制化晶片与汽车电子的新技术投资也获得不错的进展。

而在三大产品线方面,包含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的行动平台,第四季营收占比约37%~42%,尤其5G 晶片已於去年 12 月开始小量出货,预期 2020 年将逐渐放量。

蔡力行表示,联发科4G 智慧型手机在2019年持续拓展市占率,获利也有所改善。而且我们相信4G是一个长尾(long-tailed)市场,4G产品在中国大陆及其他市场将继续提高市占率。

至於5G市场,联发科预估2020年全球5G手机约1.7亿至2亿台,中国大陆市场占1亿至1.2亿台, 2020 年可??有搭载联发科技晶片的手机在中国大陆、南韩、欧洲与美国上市。天玑 1000与800系列与多个客户的导入状况顺利,搭载这两个系列的终端手机将分别於今年第一季及第二季问世。第三季更将针对量大的大众市场推出5G新产品。

此外,联发科与Intel合作5G笔电开发,成为未来持续拓展市场的第一步。毫米波解决方案也将在今年为 2021 年的终端产品做好准备。

成长型产品方面,主要是物联网、电源管理、客制化晶片等,第四季营收占比为

30%~35%,各类产品皆有成长,尤其WiFi 与蓝牙TWS 市场有很好的表现。

蔡力行表示,成长型产品於过去连续几年皆有双位数成长。2019 年联发科推出了数款带屏音箱,同时也在WiFi与蓝牙TWS市场有很好的表现;电源管理晶片主要受惠跨平台采用;客制化晶片则是跨入企业级市场,第一个专案已成功进入量产,2020 年将陆续有其他专案进入量产。

智慧家庭及其他产品方面,主要是电视与其它传统消费性电子,第四季整体营收占比约26%~31%,这类产品多处於相对成熟的市场,第四季随季节性需求下降。

在电视晶片方面,联发科技拥有最完整的产品线,涵盖全球市场各价格带的产品,并持续整合如 AI、语音控制与无线连接等新技术,让电视成为 AI 智慧家庭的中心。旗舰晶片S900 已於 2019 年底出货,预期将维持市场领先地位。

展??2020年第一季,蔡力行表示,尽管总体经济存在不确定性,藉由均衡的产品与业务布局,以及来自5G、客制化晶片及车用电子等新领域的营收动能,联发科相信2020年仍将是成长的一年。2020年来自这些新领域(5G、客制化晶片及车用电子)的营收占比将超过 15%,高於我们一年前预估的10%。

蔡力行也强调,追求profitable growth的目标,中期目标是在拓展营收的同时持续提升获利率。2019 年毛利率已超过40%的目标,考量产品组合变动,预期短期毛利率稳定维持在目前水准。在营业费用方面,将与去年相近,预期将可见到健康的营业杠杆效益(operating leverage)。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事件的影响,蔡力行表示,基於现阶段已知的资讯,短期需求有不确定性,但透过平衡且多元的产品与业务布局,让第一季的营收与毛利率仍皆可较去年同期稳健成长。此外,基於目前状况,对全年业务的潜在影响应在可控制范围之内。

以美金对台币汇率 1 比 30 计算,第一季营收预估在 550 亿~602 亿之间,与前一季相比, 约下降 7%到 15%,与去年相比,增加 4%到 14%。营业毛利率预估为 42% ± 1.5%,含员工分红之营业费用率预估为 34.5% ± 2%。

關鍵字: 5G  武汉肺炎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H4D0O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