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通讯复杂度提升 OTA测试势在必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07】

5G即将迈入商用化,然而更高的复杂度,是5G带来美好前景的代价。从行动通讯开始发展之际,测试工程师即反覆进行受到广泛认可的量测作业与应用相关技术,来执行大量无线通讯技术测试,诸如RF半导体、基地台与行动电话等,皆包含在内。但是有了5G技术後,这类无线装置中使用的技术将益发复杂,因此需要重新考量过去针对测试前几代装置而进行高度最隹化的技术。

为了要对复杂度更高的5G通讯进行测试,就必须开发新技术,因此必须使用成本较低的全新OTA方式来进行测试。
为了要对复杂度更高的5G通讯进行测试,就必须开发新技术,因此必须使用成本较低的全新OTA方式来进行测试。

NI商务与科技研究员Charles Schroeder指出,由於使用者对资料的需求持续攀升,因此5G标准的关键目标之一是要大幅提升资料容量;但若要达到每位使用者峰值频宽为10Gb的目标,就需要导入新技术。首先,5G规格包含多使用者MIMO (MU-MIMO)技术,这可让使用者透过波束赋形技术同时分享相同频带;波束赋形技术可为每位使用者建立专属且集中的无线连线。接下来,5G标准增加了无线频谱,将范围拓展至??米波与毫米波 (mmWave) 频率。实际实作MU-MIMO与mmWave技术时所需使用的天线元件数量,大幅高於前几代行动通讯标准中所使用的数量。为了要对复杂度更高的5G通讯进行测试,就必须开发新技术,因此必须使用成本较低的全新Over-The-Air (OTA)方式来进行测试。

物理学指出,相较於目前行动通讯频率下的讯号,mmWave频率的讯号在经过真空时会更快速地衰减。因此在相似的传输功率层级下,mmWave行动通讯传输的范围会远小於目前的行动通讯频带。为了解决前述的路径损耗情况,5G传输器与接收器会使用同时运作的天线阵列,并利用波束赋形技术提高讯号功率,而不是像现有装置仅在每个频带中使用单一天线。

Charles Schroeder说,为了验证5G技术的效能,需要使用OTA方法来测试5G元件与装置,而非透过目前所使用的接线式方法。而业界也正不断开发出全新的测试方式,来确保5G产品与解决方案在众多产业与应用中能够确实商业化。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K03MI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