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S联合FormFactor支持德州大学强化5G和6G射频开关研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92】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Rohde & Schwarz和FormFactor合作开发了一种新的射频开关技术,该技术可以提高电池寿命,支援更高的频宽和切换速度。

透过R&S ZC170频率延展器,R&S ZNA巳可在D波段进行S叁数测量。
透过R&S ZC170频率延展器,R&S ZNA巳可在D波段进行S叁数测量。

2020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UT Austin)发表了一项关於六方氮化硼(hBN)射频开关创新技术的研究成果。该技术具备高能效,可实现更高频宽和速度,是5G的理想选择。在最近的一个後续专案中,居市场领先地位的射频元件暨无线通讯量测解决方案供应商Rohde & Schwarz和半导体量测供应商FormFactor为该机构提供进一步的研究支持。现在,射频开关技术主要集中应用於sub-THz频率范围,特别是在D波段(110至170GHz),用於超越5G和未来6G的应用。

射频开关可以应用在各种形式的收发器上。例如,当前的4G和5G智慧手机在发射和接收模式之间,或者在不同的频带、网路和技术之间的切换。目前开关需要不断地在各种状态之间切换,因此会消耗大量电能,影响设备的电池寿命。UT Austin的新技术在切换不同状态之前一直处於断电状态,因此其能效提升了50倍。

UT Austin的Cockrell工程学院电气和电脑工程系教授Deji Akinwande领导这项研究的开发:“我们开发了一种射频开关,它有可能大大推进5G和更高的技术。通过使用Rohde & Schwarz和FormFactor的测试和量测解决方案,我们的团队能够在D波段进一步特性化这项新技术,该波段是未来6G应用的全球关注频段。该设备以易於使用的装备进行配置,提供可靠的测量结果。”

测试装备包括一个4埠R&S ZNA43向量网路分析仪,连接到R&S ZC170频率延展器上,在110到170GHz之间的频率上进行S叁数和互调失真(IMD)测量。R&S ZNA43背面有专用的中频输入,可做为叁考源和信号测量以及两个转换器所需的高功率LO信号,而ZNA43前面板的射频埠仍可保留进行高达43GHz的额外测量,无需重新校准仪器。R&S ZNA具备简单易用的图形化使用者介面,经由直接设定将相关信号叁数送至转换器上。转换器安装在毫米波/THz固定机制上,供FormFactor的Cascade Summit 12000探针台使用。FormFactor的WinCal XE软体工具可以轻松校准整个测试装置,实现可靠且可重复的测量。

Rohde & Schwarz电磁相容和天线测试频谱网路分析仪??总裁Christina Gessner表示:“我们与FormFactor和Akinwande教授团队的合作展示了Rohde & Schwarz的可扩充测试解决方案如何满足基础研究的测试需求,将今天的想法变成明天的实现。我们很高兴能够支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对新式射频开关技术的研究,该技术将实现5G毫米波和未来6G Sub-THz频率范围的高能效使用。”

關鍵字: 5G  6G  R&S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攸泰科技获经济部科专计画支持 强化太空产业核心战略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7AHMS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