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鸿海、亚太和英特尔 产学研共创5G智慧生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80】

亚太电信积极布局网路架构与应用开发,领先业界取得台湾第一张5G实验网路执照,并与鸿海科技集团、英特尔,以及交通大学等国内外产学研菁英组成的技术联盟密切合作,运用多接取边缘运算(MEC),以及5G FlexRAN叁考平台,研发多项创新应用服务。

鸿海集团、亚太电信、交通大学和英特尔,产学研展示最新5G高速连网技术与应用。
鸿海集团、亚太电信、交通大学和英特尔,产学研展示最新5G高速连网技术与应用。

首度展示的包括5G小基站C-RAN、无人搬运车(AGV)、智慧仓储、8K 360度VR应用,以及其他涵盖八大智慧生活领域的诸多创新应用服务。今日之5G展示是透过与英特尔在MEC及5G FlexRAN叁考开发平台的技术合作,利用5G超高频宽、超低时延的特点及边缘运算,同步搭配亚太电信与鸿海科技集团以及交通大学所打造的5G实验网路,建立3GPP标准之NSA(非独立组网)网路架构。其采用3.5GHz的5G频段与100MHz连续频宽进行验证,并透过实验网路的整合及测试来布局未来的5G应用。

英特尔5G FlexRAN是全面虚拟化的无线接取网路(RAN)叁考开发平台,支援网路切片(network slicing)技术,在搭载Intel Xeon处理器和FPGA加速器的平台上,可利用既有的伺服器产品有效地布建系统,轻松实现灵活度、高效率及扩充性,满足多项业务场景需要,提供高资料传输量、低时延的 5G 无线连接。除此之外,英特尔也透过多接取边缘运算(MEC)平台支援此计画,其可在无线存取网路内,近距离为行动用户提供IT及云端运算能力,此平台能为应用开发商及内容供应商提供满足5G需求的服务环境,可直接存取即时无线网路资讯(如用户地点、基地台负载等),赋予行动用户更丰富优质的体验。

产学研共同展示5G创新应用

鸿海科技集团、英特尔和亚太电信以及交通大学共同合作,推出智慧仓储、VR应用和智慧生活等领域应用,打造5G智慧生活圈。

无人搬运车 (AGV) 与智慧仓储掌握工业4.0商机

为迎接工业4.0来临,物联网 (IoT)、机器人、人工智慧 (AI)、扩增实境 (AR) 等技术需求渐长,而工业4.0的重点之一就是将机器、仓储系统和生产设施纳入可即时管理的整合系统当中。

为了掌握这股商机,亚太电信推出MEC为基础的无人搬运车 (AGV) 智慧仓储云平台,采用适量的无人搬运车,除节省人力,还可优化生产及制造流程,并大幅提升仓储维运的效率。本套系统可应用在物流仓储、工厂、医院、卖场等诸多场域。

8K 立体360 VR 提供终极视觉体验

为了提供消费者更优质的视觉体验,亚太电信将引入高影像感受度的8K立体360 VR科技。8K立体360 VR的解析度是Full HD的28.5倍、4K Mono VR 的8倍;此外,8K立体360 VR高画质内容在5G网路上线後,结合5G的高频宽传输能力,将能够提供高画质3D VR内容。目前8K立体VR内容已经广泛运用在电影、昆虫频道、医疗手术教学系统、旅游观光、体感剧院系统、博物馆等娱乐及教育两大领域,未来将推出更多应用并逐渐普及。

VR 远端监控与即时数字管理体现工业4.0

为有效管理厂房,鸿海科技集团正透过5G、VR科技与工业物联网(IIOT)结合,利用远端VR影像能更立体、更全面的监控工厂全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的这套VR影像系统,乃结合鸿海工业物联网的「BEACON」平台,能够连接云端资料库,串联产品的资讯研究、研发设计到产线的制作过程。运用VR立体影像才能更全面的看清楚产品与生产线全貌,虚拟化意味着可以把即时数据结合在VR影像画面上,像是产线的刀具磨耗数据、机器手臂运转时数等,都能直接在画面呈现,而这种即时数字管理,也正是工业4.0的实现。

产业转型新元年,ICT与IoT应用成显学

为提供企业更新颖、快速、便捷的5G应用服务,亚太电信积极转型为提供「智慧生活」的科技服务业者,在4G环境中,先推出各种pre-5G之创新应

用服务。亚太电信透过结合「脸部辨识系统」,推出考勤、安防、智慧零售、智慧银行、智慧图书馆、智慧工厂和其他智慧服务,其中Pepper机器人於智慧零售场域中可进行贵宾识别招呼,并且於智慧银行内进行智能叫号、健康量测服务,亚太电信同时也推出各种云端服务的应用,如:智能会议工具BOSS++等,未来在5G环境里,这些应用服务将能够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使用。

關鍵字: 5G  Intel  Intel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51RVS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