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 台湾科技大厂采用NVIDIA Grace CPU系统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47】

NVIDIA (辉达)宣布台湾电脑制造商将推出首批搭载 NVIDIA Grace CPU 超级晶片与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的系统,用於处理横跨数位孪生 (Digital Twin)、人工智慧 (AI)、高效能运算、云端绘图及游戏等各领域的作业负载。

NVIDIA Grace 伺服器产品组合
NVIDIA Grace 伺服器产品组合

华硕 (ASUS)、富士康工业互联网 (Foxconn Industrial Internet)、技嘉科技 (GIGABYTE)、云达科技 (QCT)、美超微 (Supermicro) 与纬颖科技 (Wiwynn) 预计将从 2023 年上半年开始推出数十款伺服器。搭载 Grace 的系统将加入 x86 与其他 Arm 架构伺服器的阵容,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以提高资料中心的运作效能与效率。

NVIDIA 超大规模与高效能运算部门??总裁 Ian Buck 表示:「市场上出现一种全新型态的资料中心,即处理和提炼巨量资料以产出智慧的 AI 工厂,而 NVIDIA 正与台湾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共同打造推动这项转变的系统。由我们的合作夥伴推出并搭载 Grace 超级晶片的全新系统,将把加速运算的强大实力带进全球崭新的市场与产业中。」

即将推出的伺服器采用四种全新的系统设计,并搭载 NVIDIA 於前两届 GTC 大会上宣布推出的 Grace CPU 超级晶片与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2U 外形设计为原始设计制造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发展蓝图和伺服器基板,以便快速将用於 NVIDIA CGX云端游戏、NVIDIA OVX数位孪生及 NVIDIA HGX AI 与高效能运算平台的系统推向市场。

加速处理现代作业负载

两项 NVIDIA Grace CPU超级晶片技术能够在多种系统架构下,处理众多运算密集型的作业负载。

●Grace CPU 超级晶片内含两个 CPU 晶片,以 NVIDIA 的 NVLink-C2C 互连技术相互连结,具有多达 144 个高效能 Arm V9 核心并结合支援向量扩充指令集,以及 1TB/s 的记忆体子系统。这项突破性设计与当今顶尖的伺服器晶片相比,其可提供最高的效能表现,以及两倍的记忆体频宽与能源使用效率,藉以满足高效能运算、资料分析、数位孪生、云端游戏和超大规模运算等应用中最严苛的需求。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则是在一个整合式模组内,以 NVLink-C2C 互连技术将 NVIDIA Hopper GPU 与 NVIDIA Grace CPU 串连起来,用於解决高效能运算和超大规模 AI 应用的处理需求。透过 NVLink-C2C 互连技术,将 Grace CPU 的资料传输至 Hopper GPU 的速度较传统 CPU 快 15 倍。

用於 AI、高效能运算、数位孪生和云端游戏的多款 Grace 伺服器产品组合

Grace CPU 超级晶片与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伺服器设计组合包含采用单基板的系统,具有单路、两路和四路配置,可用於四种特定作业负载的设计,伺服器制造商可依客户需求进行客制化调整:

●NVIDIA HGX Grace Hopper 系统用於 AI 训练、推论与高效能运算,可搭载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和 NVIDIA BlueField-3 DPU。

●NVIDIA HGX Grace 系统用於高效能运算与超级电脑,采用纯 CPU 设计,搭载 Grace CPU 超级晶片和 BlueField-3。

●NVIDIA OVX 系统用於数位孪生和协作作业负载,搭载 Grace CPU 超级晶片、BlueField-3 和 NVIDIA GPU。

●NVIDIA CGX 系统用於云端绘图与游戏,搭载 Grace CPU 超级晶片、BlueField-3 和 NVIDIA A16 GPU。

NVIDIA 正在扩大 NVIDIA 认证系统计画的规模,将纳入搭载 NVIDIA Grace CPU 超级晶片及 Grace Hopper GPU 超级晶片的伺服器,同时包括使用 x86 CPU 的系统。预期在合作夥伴的系统供货不久後,将推出首批 OEM 伺服器认证。

關鍵字: CPU  HPC  GPU  5G  NVIDIA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SSESG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