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深入工业物联网 环旭电子推出5G射频掌上型装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15】

全球正加速进入5G时代,电子产品的微小化、轻量化和智慧化趋势深入更多应用场景,对于可内置更多元件的SiP微小化技术需求度不断提升。在工业应用领域,一些设备装置,如强调防摔、防尘、防水的工规掌上型无线扫描装置等,也都开始紧跟着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脚步,踏入了增强型移动宽频(eMBB)的领域,这对工业物联网装置产品设计和制造提出了新要求。

环旭电子作为全球电子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凭借在SiP领域深厚技术实力和验证经验,以及长年在无线通讯及系统整合模组的经验,在近年来不断深入工业物联网领域。自2020年2月第一座5G毫米波实验室落成以来,环旭电子的就开始致力于研究发展5G产品射频方案设计与效能验证服务,以及提供一站式的天线系统模拟整合与测试服务。2021年第三季,环旭电子推出了第一个自行研发且采用5G SOM(System-On-Module)的工业用掌上型装置VAD7225,经5G实网连线的输送量 (Throughput)测试,VAD7225最高速度超过 3Gbps。

与现行多数4G产品相比,VAD7225除了新增加支援sub-6GHz band的4X4 DL MIMO功能外,更配置了三支毫米波天线模组,能够提供更为广角且多方向的连线信号覆盖率,连线品质也更快速稳定,有效提升用户体验。通过VAD7225 5G工规掌上型装置的专案设计与系统验证,环旭电子的开发团队进一步积累了大量5G产品射频方案设计与效能验证方面的开发技术与实践经验。环旭电子研发中心主管戴进煌指出,这一项目的迅速实现,充分证明了环旭电子已经具有相当完备的研发与测试量能,「期待能为掌上型工业装置产品客户群提供更为准确且迅速的5G射频与天线研发设计以及系统整合能力。」

大多数电子制造商通常是外包给天线厂去做设计与制造,而少数拥有自己天线设计团队的电子厂商也较为欠缺天线模拟以及系统整合能力。环旭电子已拥有完整的5GNR (FR1: Sub-6GHz和FR2: mmWave)射频与天线的设计模拟能力与量测设施,且能就近与自家机构以及硬体研发团队充分合作有效率的沟通,优化整体无线射频产品的效能。

在测试领域,环旭电子已落成的5G毫米波实验室中,天线量测暗室支援探针式毫米波天线近、远场量测;小型紧缩场暗室支援主动式3D天线场型测量及波束成形(Beam forming)、波束跟踪量测(Beam tracking)等。

到目前为止,环旭电子的手持工业装置合作物件包括NCR、Zebra、Honeywell、DataLogic、DensoWave、Raymond等全球龙头企业。通过提供完整的5G相关的技术开发、系统整合、效能优化、量产验证等诸多专业服务,环旭电子希望客户可以借此来更加优化自身5G产品的无线射频效能,更好地提升其产品竞争力。

關鍵字: 5G  SiP  USI  环旭电子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421Q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