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2017瑞典日 展示5G列队行驶及VR滑雪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57】

在今年盛大展开的「2017瑞典日」活动上,爱立信以「智慧连网」为主轴,带来5G技术概念在运动与运输行业的应用情境,让叁观民众可以亲身体验物联网落实於生活周遭的样貌。

2017瑞典日,爱立信展示5G列队行驶及VR滑雪体验,大秀连网应用。

爱立信展示了与瑞典商Scania共同合作的列队行驶(platooning)专案。此项应用中,列队行驶的卡车利用5G行动网路超低时延的特性,让第二辆之後的车子可以自动驾驶,并保持特定距离减低卡车的风阻与油耗,达到更为安全可靠与环保的目标。

物联网被视为最受瞩目的未来大趋势,5G技术则是物联网发展背後强大的驱动力。截至今年11月为止,爱立信已与全球电信营运商签署了38个合作备忘录,除了和学术单位以及国际技术规范机构展开合作外,也在台湾展开5G试验。

未来藉由5G以及行动网路的发展,将可以扩大串连整个交通体系,让行车变得更安全、环保及便利。除此之外,因应AR及VR热潮,爱立信也同步运用了VR技术,展现沉浸式滑雪的逼真运动体验,让民众在台湾也可以感受滑雪乐趣。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何可申表示:「根据爱立信今年发布的5G进度研究调查报告显示,全球营运商最看好5G将推动媒体及娱乐业、汽车及公共运输业、医疗卫生及能源与公用事业等产业的发展。爱立信很高兴可以在为期两天的瑞典日和大家分享爱立信在交通运输与运动娱乐体验上的5G应用案例,让台湾民众近距离感受5G带来的全新体验与魅力。爱立信做为全球电信领域的创新者,亦将持续推动5G标准的建立,并全力支援客户完成更多5G试验与应用案例。」

除了列队行驶及VR滑雪体验之外此,连网技术也展现在爱立信与巴黎圣日尔曼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夥伴关系上,为该俱乐部打造全新的数位体验,提供三大类支援服务:包含运动表现资讯系统、数位体验系统和技术谘询与创新服务。在瑞典日现场,爱立信亦展示透过遍布运动员全身的传感系统,教练可以即时、准确地了解球员当下的身体及动作状况,结合历史资料做出相应的调整。

關鍵字: 5G  VR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VT6I4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