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nritsu:5G专网将加速实现智慧工厂应用场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43】

毫米波是5G NR当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在这几年当中,只要提到5G,毫米波就会一直不断的被提起。但毫米波在5G发展的路上,越了解就越发现它的技术层次太过复杂。因此目前在各国的5G NR发展上,多半都是将主力放在Sub-6GHz的身上,并且以消费性电子产品例如手机、路由器等装置为主。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协理江宗缙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协理江宗缙

安立知业务暨技术支援部协理江宗缙指出,尽管如此,毫米波依然是5G发展上不可忽视的一环,近期值得注意的趋势,就是将5G毫米波用於建置智慧工厂,采用的就是透过微型基地台来搭配5G专网的应用场景。这样的趋势从近期到明年都会非常明显且持续成长,特别是毫米波的特性,除了有更强烈的指向性之外,在空中的衰减率也更快,这对於商业用途来说,会需要克服非常多的挑战。但如果是应用在5G专网上,透过一些室内微型基地台的建置,并针对特定场域中的智慧工厂或无人工厂来应用,就会非常适合,这也会带给电信商另一种不同的商业模式。

而5G NR自从今年七月的Release 16草案订定之後,微型基地台陆续被规范、定义得更为完整,接下来势必也将会带领产业快速往这个方向移动,并加速让企业专网的应用可以更为完善。

对於智慧工厂的应用来看,整个工厂中是一个封闭且单一的场域,毫米波将会非常适合用於其中的5G专网。在过去,工厂中的无线通讯采用的是Wi-Fi技术,然而Wi-Fi所使用的频段干扰非常多,如果是透过毫米波,由於采用了28GHz与39GHz等高频频段,因此在干扰方面就减少了很多,运用在无人工厂中,基本上就不太会发生讯号中断的情况。在同一个场域中的大楼与厂房,架上几个大功率的微型基地台,工厂中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直接运用毫米波讯号。而毫米波强调的就是大频宽与低延迟,因此无人工厂中的设备都可以透过足够的频宽来连线,让产线运作更为顺畅。

这也正是为什麽许多电信商开始在主推企业专网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在亚洲区,包括日本、台湾、韩国的电信商,都正积极的推动企业专网的应用。例如日本传统都是采用PHS的内部通讯环境,慢慢地也都会开始导向5G的专网来做布建,因为PHS接下来可能会关台,加上频宽不够大、应用不够多,因此就会导向5G专网。

因此,江宗缙也表示,观察今年在5G NR比较不同於以往的发展方向,大概就是微型基地台、5G专网、另外还有就是open ran的部分。Open ran是近期一个比较热门的议题,在过去这些电信设备商如NOKIA、Ericsson等都得统包所有的工作,但现在透过这样的机制,就可以把所需要完成的工作,像是切成饼乾式的一块一块切出去,让不同厂商来分摊工作,这过程中也带给台厂非常多的机会与商机。

關鍵字: 5G  安立知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探索未来行动通讯趋势 安立知6G量测技术论坛即将登场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 为行车安全把关:智慧座舱自动化测试平台
» 5G测试技术:实现高精度和最隹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0T77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