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欧盟METIS开启5G通讯研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18】

为即早规画使5G网络应用得顺利进展,一个跨国、跨产业、跨区域的国家层级项目研发计划METIS﹙Mobile 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Enablers for the Twenty-Twenty Information Society﹚在欧盟第七框架下组成,目标为5G行动和无线通信系统奠定理论与技术基础,达成早期全球共识与提供ITU-R愿景建议。

预计10年内,行动数据流量将成长1000倍、互联设备高达500亿个,衍生多元化通讯应用。基于行动无线业务的激增,网络连接和数据量的处理能力需大幅提升,且以低成本、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完成,因此促使5G前导研发的开展。爱立信表示, 5G不是指特定网络技术,也不同于以往的「技术研究导向」,而是透过整合多种既有及新增的行动及无线接取技术,以「用户体验导向」提供消费者享受极速网络的体验环境。

欧盟政府成立的METIS 是一个建构2020年信息社会的行动暨无线通信网络的驱动计划,其总预算达2700万欧元,第一阶段至2015年4月30日,为期30个月,目前有29个组织成员,包括爱立信、法国电信等主要设备商和运营商,欧洲多所学术机构以及BMW集团等。在全球标准化前,METIS将为2020年以后的下一代(5G)行动和无线通信系统,奠定理论与技术基础,在需求、特性和指针上达成共识,充分讨论概念、雏形、关键技术等议题,与ITU-R等相关全球论坛、地区、国家监管机构对话,提供愿景建议。

爱立信在整个计划的八大任务中负责总体项目管理、标准制定与发布、系统设计与性能指针等三项核心任务。负责统筹METIS Afif Osserian 博士为爱立信的大师级研究员。隶属爱立信总部研发部门、同时负责METIS 计划联合统筹的Afif Osseiran 博士指出,在研究中的未来应用场景特性包含:超高速网络、支持大规模群众同时接取、以用户为中心的行动覆盖、超实时的可靠连接,以及无所不在的物物相联,因此新的技术必须支持:

- 单位面积行动数据流量增长1000倍

- 典型用户数据速率提升10到100倍

- 联网设备数量增加10到100倍

- 低功率MMC(机器型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增加10倍

- 端到端时延缩短5倍

METIS将协助运用行动和无线通信技术拓新的多元产业运用,诸如车用、医疗等皆受益于遽增的行动连接和业务需求。Osseiran 博士表示,数个全新的概念和议题如多设备智能互联(Device-to-Device Communication)、超密度网络(Ultra-Dense Network)、超可靠通讯(Ultra-Reliable Communication)将逐渐成形,支持商业应用。

關鍵字: 5G通讯  爱立信 
相关新闻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爱立信:打造企业专网 助台湾5G生态系抢攻全球商机
爱立信:5G用户愿意为差异化服务支付更多费用
爱立信:2023年第二季全球5G用户数接近13亿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9A61W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