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球景气阴霾未退 无线宽带设备市场规模微缩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27】

根据市场调查研究机构ABI Research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2009年全球无线宽带接取基础设备的市场规模,比起2008年下滑5%,总销售额为495亿美元。目前无线通信宽带接取设备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而全球景气未见明显复苏,全球行动设备营运商削减投资支出预算的疑虑仍然存在。

ABI Research负责预测市场业务的副总裁Jake Saunders表示,特别是在南美、东欧、西欧以及中东,行动营运商在无线通信接取设备的赤字营收,对于市场发展依旧产生不小的阴影。

反而在北美市场,行动营运商对于无线宽带接取网络的投资开销却大幅增加32%。ABI Research指出这是因为北美行动营运商持续扩展3G网络的覆盖率,包括Verizon Wireless、AT&T和T-Mobile USA持续投资行动宽带网络所带来的附加效应。

但整体来看,全球行动营运商仍是紧缩预算,在无线宽带接取设备的部分,还是维持较小规模的设备经费,但新进厂商诸如华为和中兴等则是急起直追。

目前Ericsson和Nokia-Siemens仍分别以26%和19%的占有率,在行动设备及服务市场保持领先,华为的销售比例则是16.5%,中兴则占9%。ABI Research预估,华为将在今年底前对于Nokia-Siemens产生严重威胁,中兴对于Alcatel-Lucent亦是如此。

另一方面,去年LTE(Long Term Evolution)无线接取设备开始出货,ABI Research预估今年和明年LTE设备将会有大幅成长,年底前至少会有10个LTE网络进入商业化阶段。而从基地台角度来看,到2011年,WiMAX仍将领先LTE,不过到2011年之后,LTE的发展速度将会逐步赶上WiMAX。

關鍵字: ABI Research  无线配接设备 
相关新闻
新一代「蓝牙5」技术正式推出
PC市场变革 Chromebook市场升温
蓝牙生态系统扩大 苹果为市场成长主力
无线芯片当靠山 手机半导体市场向前冲!
4年内智能手机将逾10亿 802.11n准备冲起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 [专栏]4G Small Cell晶片与软体发展分析
» 「2012行动宽频汇流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 新一代家庭网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GBS4M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