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赞助科技竞赛 助台湾AIoT产业深耕校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73】

Analog Devices, Inc.(ADI)、安驰科技与一元素科技携手赞助第四届「创创AIoT竞赛」,总决赛於7月26日於成功大学圆满举行。本次竞赛竞争激烈,以黑客、创客与公益3个组别,共吸引全台35校超过120组队伍报名,决赛当日评选最後入选的33支队伍,角逐总奖金40万元大奖!

获奖队伍(左起)创客组(亚东技术学院与辅仁大学联队)、黑客组(中山大学)、公益组(台湾大学与政治大学联队)
获奖队伍(左起)创客组(亚东技术学院与辅仁大学联队)、黑客组(中山大学)、公益组(台湾大学与政治大学联队)

由教育部智慧空间电子应用联盟携手成功大学主办的「创创AIoT竞赛」,自2017年开始迄今已举办四届,希??以AIoT领域发展为核心,竞赛活动为平台,提供各界人才打造跨域合作的契机,整合软硬体技术、行销、管理、市场趋势分析等核心能力,激发AIoT领域技术创意,并为产品落实市场应用,迈开第一步。

2020「创创AIoT竞赛」除原有创客组外,另增设黑客组(纯技术发展)与公益组(社会公益应用),期待藉由增设竞赛项目,让AIoT技术应用可以深入更多领域,同时藉由AIoT技术发展结合创意,为时下备受关注的社会议题,创造更多的行动契机并赋予更深厚的意义。

本届竞赛由ADI提供百万高阶设备支持发展工业4.0、烟雾检测、安全监控与智慧健康照护场域等产业发展,期待藉由技术开发状态监测系统(Condition-Based Monitoring;CbM)、烟雾侦测以及3D立体成像的飞时测距(ToF)模组等技术,落实於智慧环境、载具、医疗等潜力新兴领域。

ADI区域销售经理陈曜??表示:「ADI很荣幸能叁与支持2020『创创AIoT竞赛』,我们从中看到叁展队伍将ADI元件应用领域拓展到更广泛的生活层面,甚至为解决人类社会问题注入了创新的活水。未来ADI仍将持续并持与台湾产、学、研的互动交流,透过更高的新创能量为社会创造更高的科技实用价值。」

本次竞赛结果,由来自中山大学资讯工程学系的队伍,以「马达轴承故障侦测系统」为主题,获得黑客组首奖,希??後续进行侦测演算法与资料库优化,提升应用准确度,有效预防公安意外,同时减少可能发生的经济外部成本,更期待应用在电动车相关领域。

而针对台湾失明患者所设计的「注音符号点字学习系统」由亚东技学院资讯管理系与辅仁大学物理系联队获得创客组首奖。将熟悉的注音符号直接应用在点字转换,配合自行开发的教材器具与APP,有效解决失明患者的生活不适应症状。

公益组首奖则是来自台湾大学与政治大学组成的联队,以「户外吸菸行为辨识系统」为主题,解决稽查人力消耗,检举安全性等问题,希??可以让系统落实应用,为台湾创造质无菸害的公共环境。

2020「创创AIoT竞赛」评审长成功大学电机系李顺裕教授表示:「本届『创创AIoT竞赛』首次试行扩大举办,学生对於AIoT领域的创意应用,也对我们有相当程度的启发,未来会持续举办,也希??更多的台湾本地企业与政府可以共同叁与携手合作,为台湾超前布署下一世代的AIoT技术人才。」

由教育部智慧空间电子应用联盟携手成功大学主办的「创创AIoT竞赛」,自2017年开始迄今已举办四届,活动希??以AIoT领域发展为核心,竞赛活动为平台,提供各界人才打造跨域合作的契机,整合软硬体技术、行销、管理、市场趋势分析等核心能力,激发AIoT领域技术创意,并为产品落实市场应用,迈开第一步。本次竞赛评审阵容坚强,由包含台湾大学、交通大学、成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ADI及英国国际技术工程学会等各界产、官、学、研专家共同进行评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RZ4PQ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