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DI宣布收购Maxim 强化类比半导体市场地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21】

Analog Devices, Inc. (ADI)和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於昨(13)日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ADI以全股交易方式收购Maxim,合并後公司总市值超过680亿美元。两家公司董事会已一致批准本次交易。透过拓展於多个极具吸引力之终端市场业务广度和规模,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强化ADI的类比半导体市场地位。

根据协定条款,交易结束後,持有Maxim普通股的股东,每股可兑换0.630股ADI普通股。交易结束後,ADI的现有股东将持有合并後公司大约69%的股份,而Maxim股东将持有大约31%的股份。本次交易旨在获得美国联邦所得税法免税重组资格。

ADI总裁暨执行长Vincent Roche表示:「我们今日与Maxim共同发表振奋人心的声明,诠释了ADI搭建连接现实与数位世界桥梁之愿景的下一步举措。ADI和Maxim均致力於解决客户复杂的问题,合并後,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技术和人才的广度和深度,以开发更完整的领先解决方案。Maxim为一家享有盛誉的讯号处理和电源管理公司,拥有成熟的技术组合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设计创新历史。透过强强联合,我们将共同努力以实现半导体产业的下一波成长,同时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健康、更安全、更永续的未来。」

Maxim Integrated总裁暨执行长Tunc Doluca表示:「在过去三十多年里,我们一直坚守信念:不断创新并开发高性能半导体产品,以协助客户进行发明创造。未来,我非常高兴能与ADI共同持续突破技术边界,超越一切可能。透过双方公司地丰富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浓厚的创新文化,我们将携手打造一个更强大的业界领导者,为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卓越价值。」

本次交易结束後,Maxim的两位董事将加入ADI董事会,其中包括Maxim总裁暨执行长Tunc Doluca。

本收购案策略

.拓展全球业务的业界领导者

此次合并强化了ADI在类比半导体市场的领导地位,在形式上,预期收入将达到82亿美元1,自由现金流将达到27亿美元1。Maxim在汽车和资料中心市场的实力与ADI横跨广泛工业、通讯和数位医疗市场的实力相辅相成,必将推动关键长期成长趋势。在电源管理方面,Maxim聚焦应用之产品类型与ADI因应广泛市场的产品类别形成互补。

.丰富的专业领域知识和技术能力

业界顶尖技术的整合,将进一步强化ADI的专业领域知识和工程技术能力,横跨从直流至100 Ghz、从毫微瓦至千瓦、从感测器至云端的范围,覆盖5万多种产品。合并後公司可提供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服务超过12万5千家客户,掌握总额达600亿美元目标市场3的机会。

.创新主导增长的共同理念

双方拥有相近的企业文化,即重视人才、创新和卓越工程,工程师总共超过10,000名,年度研发投资近15亿美元1。合并後公司将继续吸引各领域之顶级工程人才。

.收益成长和成本节约

由於更低的营运支出和销货成本,预计在交易结束後18个月内,调整後每股收益会逐步提升,至第二年年底,成本协同效益达到2.75亿美元。交易结束後第三年年底,制造流程优化有??带来更多成本协同效益。

.强大的财务实力和现金流能力

ADI希??合并後公司能有更强劲的资产负债表表现,预估净杠杆率接近1.2x4。此次交易也可??在结束时提升自由现金流,为股东带来更多收益。

在满足包括美国和美国以外监管部门核准及双方公司股东批准在内的成交条件後,本次交易预计将於2021年夏季完成。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担任ADI首席财务顾问。BofA Securities担任其财务顾问。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担任其法律顾问。

摩根大通(J.P. Morgan)担任Maxim独家财务顾问,Weil, Gotshal & Manges LLP担任其法律顾问。

關鍵字: ADI  Maxim 
相关新闻
ADI与BMW集团合作推出10Mb车载乙太网路技术 支援软体定义汽车发展
贸泽与ADI合作全新电子书 探讨工业生产力和能源效率方案
DigiKey《Farm Different》第三季影集探索农业未来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产学合作 ADI助中华大学电子学实验课程创新效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AJK66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