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人工智慧引擎启动Snapdragon行动平台AI功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59】

高通技术公司发表高通人工智慧(AI)引擎(Qualcom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ngine),由数项软硬体元件组成,加速於特定之高通Snapdragon行动平台上,打造终端装置使用者之AI体验。这款AI引擎将支援Snapdragon 845、835、820及660行动平台,使其具备如Snapdragon 845先进的终端装置AI处理能力。

极大化客户装置内建的边际网路智能,确保无论是否处於网路连线状态之下,都能打造人工智慧(AI)使用者体验的最隹表现。装置上展现的AI主要优点包括即时回应、改善隐私、强化可靠度。

在AI引擎支援下,Snapdragon核心硬体架构高通Hexagon Vector处理器与高通Adreno GPU与高通Kryo CPU能够快速且有效於终端装置执行AI应用程式,此异质运算方式提供开发人员及OEM厂商在智慧型手机及其他终端装置的AI使用者经验上进行优化。

高通AI引擎的主要软体核心元件包括:

Snapdragon神经处理引擎(NPE)软体架构,设计目的在於让开发人员能轻松选择已优化之Snapdragon核心,满足Hexagon Vector处理器、Adreno GPU与Kryo CPU之使用者体验需求,同时加速打造终端装置上AI使用者体验。Snapdragon NPE支援Tensorflow、Caffe与Caffe2架构。此外,开放神经网路交换格式(ONNX),让开发人员在多样的Snapdragon平台及作业系统内拥有更大的弹性与选择。

支援首次公布於Google的Android Oreo作业系统的Android神经网路API,让开发人员得以透过Android作业系统直接接触Snapdragon平台;Snapdragon 845将首次针对Android 神经网路(Android NN)提供支援。

Hexagon神经网路(Neutral Network)程式库允许开发人员直接在Hexagon Vector处理器上执行AI演算法,为基础的机器学习提供优化操作,大幅加速AI应用,如卷积、池化与活化等功能。

高通产品管理部门总监Gary Brotman表示:「终端装置人工智慧(on-device AI)需具备多种硬体架构、软体工具以及框架,使其能够符合开发者需求、达到无数人工智慧功能的效能门槛,以及应用於今年智慧型手机新增的APP之中。」

高通技术公司表示:「特定Snapdragon行动平台的人工智慧(AI)引擎功能将持续在我们的OEM厂商及产业体系中促进AI的创新,并进一步为消费者加速研发脚步,开发出丰富、完善且吸睛的产品功能。」

许多智慧型手机制造商包括小米,OnePlus,vivo,OPPO,摩托罗拉,华硕,中兴通讯,Nubia,Smartisan和Blackshark等都利用Snapdragon行动平台上的人工智慧(AI)引擎元件来加速其设备上的AI应用程式。其中一些计划中,更利用AI引擎於未来使用Snapdragon产品的旗舰智慧型手机上优化AI应用程式。

人工智慧(AI)软体开发人员能透过Snapdragon行动运算平台为特定目标所打造出优化的使用情境。商汤科技(SenseTime)与Face ++公司提供了包括单镜头拍摄散景、脸部解锁、情境侦测等多样为影像以及摄影所打造的预先训练神经网路功能。Elliptic Labs提供Snapdragon客户於智慧型手机上进行超音波手势感应操控。虹软科技(ArcSoft)主动打造发展AI体验,提供Snapdragon客户单镜头以及双镜头演算法。创通联达智能技术公司(Thundercomm)则提供完整的AI视觉解决方案,打造相关使用情境与终端装置。Uncanny Vision针对人、汽车以及车牌侦测以及辨识上进行模组开发。以上企业与其他众多公司皆透过高通人工智慧引擎(Qualcomm AI Engine)元件,加速其於AI模组与使用者体验的整体表现。

云端领导业者们也优化搭载Snapdragon智慧手机上的人工智慧(AI)功能应用。例如,腾讯近期在广受欢迎的手机QQ社群媒体的手机QQ应用程式中发表了一项名为高能舞室的高叁与度的功能。Android 系统中的手机QQ应用程式采用AI引擎的元件来加速热门游戏的画面更新率。除此之外,百度也计画全力支持高通的AI引擎及其生态体系。

高通技术公司将於2018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 2018)位於3厅的#E310展位上展示以下领域:Elliptic Labs公司的Deep Portrait与INNER MAGIC?产品,商汤科技(Sensetime)的Style Transfer以及2D脸部解锁技术,Face++的动态表情符号,以及腾讯(Tencent)在高能舞室中的行动QQ应用。

關鍵字: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CAK46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