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希捷:台湾AI 通往成功之路的3个主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97】

2017年7月台湾科技部宣布,计画在全台成立4座人工智慧(AI)创新研究中心,将AI视作未来30年国家竞争力关键。目标为培育合适人才和孕育AI新兴产业,构筑强大的生态圈,以整合创新、人才和组织来实现AI运用的潜能。

为了了解亚太区各市场的AI是否准备就绪,希捷科技近来进行名为《资料脉动:释放人工智慧的潜能》的调查。在有坚实的资通讯科技(ICT)产业背景,加上政府支持,分析出台湾正通往AI成功之路的3个主因。

首先,台湾逾半(62%)企业组织已经开始运用AI,未来12个月这个比例会增加(76%)。

我们的调查显示,AI不再给人遥不可及,只存在於科幻小说的感觉,台湾有相当高比例的企业组织已经展开他们的AI之旅。他们累积的经验已经开始扶持AI生态圈、文化和人才的成长。

第二,AI不只存在於IT产业,而是无处不在,甚至渗透於台湾人民日常生活中。

在台湾坚实的ICT产业背景下,IT产业落实AI应用 (58%) 也不令人意外。然而,AI不仅落实在尖端产业中,也走进日常生活,渗透到如供应链和物流(73%)、产品创新与研发(56%)和客服(50%)等领域。

最後,台湾85%的组织自觉地投资资料储存,确保AI准备就绪,据信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资料是AI的命脉,没有资料,我们无法在没有人为干预下,借助AI做出具洞察力的决定。随着AI运用持续增加,许多台湾公司组织意识到,资料储存的需求也不断增加。此外,这些公司组织对资料储存的投资显示,他们正朝前迈向一步,开始有效率并安全地储存未来的货币资料。

在AI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核心之下,我们相信台湾企业现在有机会检视他们的IT基础架构、组织投资和策略、资料安全性与人才库,来提高资料驱动未来的竞争优势。

关於《资料脉动:释放人工智慧的潜能》

这份市场调查研究报告由希捷科技(Seagate) 委托 SPARC International 於 2017 年 12 月到 2018 年 1 月间进行,访问 600 名资深 IT 专家,包括澳洲、中国、印度、新加坡、南韩与台湾。每个市场有 100 名受访者,横跨多个产业,例如 ICT、零售商、制造业、建筑业、金融服务业与物流业。

關鍵字: 希捷科技 
相关新闻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Seagate:2024年资料储存将是企业生成式AI成败关键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Seagate和QNAP策略合作 提供边缘到云的企业级储存解决方案
Seagate:资料民主化将是2023年首要竞争优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QXU4G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