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频谱该布建Sub6还是毫米波? 联发科:因地制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9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17732】

5G的高速率、低时延与大连接优势将能够满足与创造更多终端应用,随商转时程接近,电信业者也纷纷逐鹿中原。日前台湾爱立信技术长姚旦更直指,谁先创造5G场域,就是下个矽谷!

联发科也表示,基站与终端晶片是5G关键技术之所在,而AIoT创新服务与终端装置的广大商机将是台湾的发展机会。
联发科也表示,基站与终端晶片是5G关键技术之所在,而AIoT创新服务与终端装置的广大商机将是台湾的发展机会。

联发科技通讯系统设计研发本部总经理黄合淇分析,5G无线频谱资源包含Sub-6GHz及毫米波(mmWave),皆是3GPP国际标准讨论,两者各有优势,须考量不同因素选择须因地制宜。联发科预测,2020年5G网路布建频段,预计主要落在2.6, 3.5, 4.8GHz,以及28、39 GHz。

黄合淇指出,主要决定选择Sub-6GHz或毫米波(mmWave)因素,包含电波传播特性、技术成熟度、网路布建难易度、频段取得难易度。

他接着说明,由於Sub6讯号传输距离长、蜂巢覆盖范围广,且可由目前4G发展的产业经验延伸至5G,因此在基地台的布建上较易部署;而毫米波则相反,其传输距离近、蜂巢覆盖范围小,射频技术对通讯产业也相对不成熟,且毫米波易受地形地物限制,因此在建置基地台便相对难部署。

联发科分析,由於美国及日本在Sub6频段上的使用相对饱和,若欲在Sub6频段上取得一个较大频宽的频带,除非实行频谱重整,因此美国和日本会较倾向选择毫米波;而欧洲及中国则仍有足够频宽布建5G业务及推广,因此在选择上会较倾向使用Sub6。

此外,联发科也表示,台湾是全球半导体及资通讯零组件发展重镇,从晶片设计、制造、模组终端、都有完整产业链的国家,可以在既有的基础上,思索如何发展其上的应用,带动新一波产业升级机会。他指出,基站与终端晶片是5G关键技术之所在,而AIoT创新服务与终端装置的广大商机将是台湾的发展机会。

關鍵字: 5G  Sub-6GHz  毫米波  AIoT  联发科技  爱立信 
相关新闻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8UOBC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