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NaaS成为94%台湾企业热衷的话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89】

有监於数位转型在後疫情时代的必要性,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子公司Aruba的新研究发现台湾技术领导者在重新评估现有基础架构与网路环境时,对用流量计费的网路即服务(NaaS)之兴趣与日俱增。

图说:Aruba委托IDC进行的研究发现,94%的台湾技术领导者已开始探讨是否采用以流量计费的网路即服务(NaaS)。
图说:Aruba委托IDC进行的研究发现,94%的台湾技术领导者已开始探讨是否采用以流量计费的网路即服务(NaaS)。

随着联网设备数量的增长、终端装置的多样化和连线需求的增加,要跟上快速变化的步伐,对IT部门来说是日益困难。IT团队必须确保企业网路提供可靠、安全、具规模与合规的架构,同时还要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目标。除了管理网路,团队还面临来自领导阶层的庞大压力,以推动创新和业务成果。

此研究调查了透过第三方订阅模式,将50%以上的网路布建、运作和生命周期管理委外处理的企业,发现94%的台湾企业已开始探讨是否采用NaaS。事实上,每三家企业就有一家经常谈论此话题(33%)。

商业效益

在被问到对NaaS感兴趣的原因时,财务效率是企业最期??得到的效益。在十个受访者中,有八个以上(84%)希??NaaS帮助他们降低营运成本,43%认为NaaS可以帮助他们将CapEx转换成OpEx。其他主要考量包括更高的灵活性━包括网路和团队工作时间━以及更高的安全性。

在十家企业中,有八家以上(86%)同意根据业务需求扩充网路的灵活性是重要考量,92%认为NaaS将彻底改变他们管理活动的方式。事实上,81%的企业表示转移至NaaS模式能大幅降低成本。此外,55%希??NaaS能帮助他们降低IT人员的层级,而69%则认为NaaS能帮助团队释放出更多时间以从事创新与策略计画。

广泛采用的阻碍

尽管企业对NaaS相当感兴趣,但NaaS的采用并不会一帆风顺。此调查列出数个重要阻碍。

表面上,内部流程似??会造成阻碍。其中,技术领导者的主要顾虑包括取得预算(73%)、想继续由内部员工管理网路(56%),以及对服务供应商缺乏信任(56%)。

进一步分析资料则会发现另一个更大的阻碍:缺乏对NaaS的充分了解。虽然100%的技术领导者表示他们知道NaaS这个名词,但每三个就有一个(34%)不知道NaaS真正的意义。

尽管大部分探讨NaaS议题的企业都对NaaS有充分了解(66%),但对NaaS可行性的认知仍有明显的教育落差。只有38%的技术领导者认为NaaS是成熟且可行的解决方案,其馀则认为这个概念还没有市场需求(34%)或还在起步阶段(28%)。

「当人们走出疫情,网路管理的敏捷性与灵活性将变得更加重要,」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子公司Aruba台湾区总经理蔡政修表示。「我们知道NaaS可以为企业提供所需的灵活性,帮助他们复苏与成长,同时解决各种安全性与扩充性问题,并大幅降低成本。虽然大部份企业都知道NaaS的好处,但他们对NaaS可行性的认知仍存在教育落差。因此,我们必须努力缩小这个落差,让企业充分运用NaaS的能力。」

Aruba NaaS提供企业随时支援业务需求的网路建置,且企业可按照使用流量支付所使用的网路费用,让企业「用多少付多少」,解决规划长期资本及预算的困境。此外,NaaS的部署不仅快速且使用全方位的 AI/ML 功能,对於企业而言,不仅降低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不稳定性,同时也让企业在资安上多了一层保护,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也让内部设备在部署新技术後,达到最先进的网路特性优势。

關鍵字: Naas  AIoT  Aurba  HPE 
相关新闻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HPE携手NVIDIA打造企业级全堆叠生成式AI解决方案
研华2023全球夥伴会议 共迎AIoT与Edge Computing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AG1XI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