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AIoT新创团进军日本 嵌入式暨物联网展传捷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69】

为协助台湾业者耕耘日本AI与IoT应用解决方案市场,在经济部工业局支持下,由台北市电脑公会(TCA)与台湾物联网产业技术协会(TwIoTA)带领15家新创业者,叁加在日本横浜举办的2019日本嵌入式&物联网技术大展(ET & IoT Technology 2019),21日更传出捷报,艾欧资讯以AI医疗照护技术夺得大会特别奖,与富士电机、日本Tesla等日本知名公司并列受奖,让台湾科技在全球绽放光芒!

艾欧资讯AI照护技术兼顾长辈健康与隐私 获日本评审高度赞赏

每年日本嵌入式&物联网技术大展都会从叁展商中严选於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表现优异的厂商,颁赠奖项以表肯定,历年多是日本企业入围得奖,但今年台湾新创团包括艾欧资讯、光禾感知、云医智能等3家新创不但冲入决选之列,艾欧资讯更以黑马之姿脱颖而出,获ET/IoT Technology Award特别奖,秀出台湾科技新创坚强实力。

根据日本总务省数据,日本老年人囗总数达到3,588万人,占总人囗比例创历史新高(28.4%),如果要完全透过人力来完善照护体系,至少要有150万照护人员,这对缺乏劳动力的日本非常不容易。因此,建构科技化的照护系统,对人囗高龄化的日本社会至关重要。

根据分析可发现老人事故伤害的主因主要是跌倒与生理数值异常,但传统照护系统使用影像监视器有侵害隐私权之虞,艾欧资讯发现产业痛点,开发出以毫米波雷达(mmWave)及飞时测距(ToF)等先进侦测技术、结合独创的AI深度学习辨识引擎、高效能通报平台的「AI照护辨识服务系统」,架构出一套具备长距离、主动性、连续性、高准度、去识别化的非接触式感测系统,能针对跌倒、生理数值异常,进行即时异常通报。

艾欧资讯的AI照护辨识服务系统包含着「保命防跌」、「远距精准量测」、「加值型感测」等系统功能,因为符合医疗照护产业需求,在远距侦测长辈心跳、呼吸等生理数据与防跌倒的同时,又能保护其隐私权,成功博得日本评审团的青睐。

艾欧资讯总监李隹欣表示,艾欧资讯在众多叁赛厂商中代表台湾脱颖而出,展现出艾欧资讯的技术能量受国际肯定,除了团队齐心努力外,要特别感谢经济部工业局、台北市电脑公会、台湾科技大学前瞻智能影像暨视觉技术中心郭景明主任、东海大学资讯工程系杨朝楝主任等众多台湾产官学界的扶持与鼓励。目前正积极与国内外的科技大厂及系统整合商合作,建立医疗照护产业生态系夥伴关系,除了要立足台湾外、更期??结合台湾队的力量一起拓展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市场外,期??未来能成为国际性的领导品牌。

台湾AIoT技术能量爆发 日本展出多样产品

在全球新创展区中,15家台湾新创团队成为最大的国际新创势力,各家都带来丰硕的研发成果,其中以医疗照护5家为大宗,除了艾欧资讯,亦展出了云医智能的iCARE八合一随身量测仪、辅人科技ForeAider-Z智慧照护辅助垫、杰精灵资讯科技的动态人脸侦测计算即时心跳技术、智感云端科技开发的心电仪套件及高精准度空气品质侦测器。

智慧交通相关展品次多,包括酷设工坊的智慧安全帽、艺创设计CarWink车用显示器、艾阳科技AI车号识别和交通违规监控系统。此外,还有??立微电子3D人脸辨识解决方案、光禾感知结合5G与AR应用的「智慧球场」解决方案、艾思博生物科技的非侵入式光谱检测系统等等,显露出台湾充沛的AIoT研发能量。

为提升台湾业者知名度,经济部工业局亦委托台北市电脑公会及台湾物联网协会在21日下午举办「台湾AIoT创新应用研讨会」,邀请到晶心科技和研华科技2家指标性业者,与伟萨科技、艾阳科技、光禾感知等3家新创发表专题演讲,打响台湾AIoT解决方案名号,现场吸引了上百名日本听众与会聆听。

關鍵字: AIoT  TCA 
相关新闻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研华2023全球夥伴会议 共迎AIoT与Edge Computing新商机
IBM软体科技整合服务中心开幕 加速催化产业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TATE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