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日震冲击电子罗盘供应?四大厂响应"大丈夫"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2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039】

日本震灾对于全球电子罗盘的供应产生严重影响,特别是iPad 2的电子罗盘组件,具有相当高的不可替代性。日本四大厂商已经表示交通和基础建设的阻碍不是问题,他们可以确保目前关键的零组件出货量,能满足全球电子产业所需。

市调机构iSuppli指出,全球97%电子罗盘的产能都集中在日本。全球前四大电子罗盘供货商都是日本公司,按照出货排名分别是AKM Semiconductor、Yamaha、爱知制钢(Aichi Steel)和Alps。

iSuppli统计,全球电子罗盘的需求量近年快速成长,去年就高达2.63亿颗,相较于2009年的5800万颗,大幅成长了354%。预估到2015年,全球电子罗盘出货量将冲到12.8亿颗。

随着平板装置以及搭配GPS导航功能的智能型手机在全球市场热销,电子罗盘组件将逐渐成为标准配备。除了苹果的iPhone 3和iPhone 4系列之外,更多的Android手机也将采用电子罗盘组件。同样地,采用微软Mobile Windows 7操作系统的行动装置,电子罗盘也已成为必备的硬件功能。游戏机也成为电子罗盘大展身手的应用领域,例如Sony PS3游戏机的Move控制器、以及即将公布的PSP 2。

电子罗盘组件近日会受到市场高度瞩目,是因为苹果的iPad 2也采用AKM的电子罗盘产品,先前iSuppli认为日本震灾会影响电子罗盘正常的组件供货状况,由于电子调校问题较为复杂,加上电子罗盘组件对于电磁干扰相当敏感,并且iPad 2的电子罗盘是紧密地与加速度计和陀螺仪组件共同运作,所以牵一发动全身,很不容易被取代。因此电子罗盘组件具有高度的不可替代性,连带地可能使得苹果iPad 2面临供货短缺的危机。

针对市场对于电子罗盘组件供应短缺的疑虑,AKM近日进一步响应,表示生产iPad 2电子罗盘组件的晶圆厂是位于九州岛,完全没有受到震灾波及。至于外界担心的物流中断和供电短缺问题,AKM表示他们有其他晶圆厂以及外部稳定的原物料供应,足以制造电子罗盘,缓解物流受到阻碍的潜在挑战。

另一方面,Yamaha也表示本身位于九州岛鹿儿岛制造电子罗盘的工厂并未受损,其他地区的厂房也没有受到供电短缺的干扰。Yamaha表示他们会改由未受震灾影响的港口地点出口,来降低负面影响。

爱知制钢制造电子罗盘组件的工厂位于邻近名古屋的爱知县,爱知制钢表示相关出货和制造均未受到影响。Alps则表示虽然自家制造电子罗盘的工厂位于邻近灾区的长冈市,不过生产状况一切正常。

關鍵字: 电子罗盘  digital compass  AKM  yamaha  Aichi Steel  Alps  震动感测 
相关新闻
捷扬光电与 Yamaha合作打造高效混合式会议解决方案
YAMAHA携手易控推出「整合型机器人控制系统」 集中控制通讯介面
YAMAHA发动机推出易控机器人 布局自动化设备领域
机车导入自动驾驶 进度至少落后汽车十年
2013年亚洲触控面板制造商将持续壮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36EDNG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