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与TI达成ARMv6架构实作授权协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1年08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36】

德州仪器(TI)与ARM宣布签署一项协议,由TI取得最新ARMv6架构的用户许可证,来发展功能更强大的解决方案。这套先进架构是TI与ARM的两年合作成果,它把TI可程序化DSP以及最新ARM架构结合在一起,使TI可针对下个世代(2.5G与3G)无线手机应用,率先提供更强大的系统效能及更长的电池使用时间。

ARM表示,TI与ARM已有七年的合作关系。TI在许多领域都拥有创新技术及知识经验,特别是无线市场,帮助我们拟定ARM处理器的技术发展蓝图,满足市场上对降低内嵌式产品的电力消耗,以及强大工作效能的要求。结合TI领先业界的DSP技术以及ARM的ARMv6微处理器架构,将使TI的OMAP架构更为强大,成为下一代无线多媒体装置的一项重要标准。

ARMv6架构可使TI DSP技术以及ARM微控制器架构进行高阶功能整合。经过长达两年的合作,ARM与TI把多项新特色加入下一代架构,改善数据同步能力、加强分享内存管理、并提高先进操作系统的效率。这些功能将可以增加系统工作效能,减少电力消耗,提供音频与视讯应用系统实时的执行能力。

七年多来,TI以DSP技术及加强型ARM微处理器核心为基础,发展出双核心数字基频技术,由它提供今日无线手机所须的最佳省电特性及运算效能,并成为业界的实际应用标准。

TI表示,TI的OMAP架构把TI下一代的DSP技术以及第一个采用ARMv6架构的微处理器核心结合在一起,成为2.5G、3G无线产品以及下一代无线手机与先进行动信息装置的实际标准。

TI是在1999年5月推出OMAP架构,可提供先进的无线网络与多媒体功能,而不会影响无线通信产品最重视的电池使用时间。今天,许多厂商都选择采用OMAP架构,包括无线手机制造商,例如诺基亚、新力、宏达和Sendo,以及软件与操作系统发展商,例如Symbian、微软与太阳计算机。

在另一项协议中,TI还取得ARM9E Jazelle延伸部份的用户许可证,它们可支持2.5与3G无线家电产品中以Java技术为基础的多媒体应用,并提升这些软件的工作效能。

TI与ARM是无线应用领域的长期伙伴,合作范围包括ARM7、ARM9与ARM10微处理器家族核心的用户许可证,这项关系让双方在无线市场都获得很大成功。

關鍵字: ARM 
相关新闻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Arm发布车用技术及运算子系统路径图 将加速AI车辆上市时程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开发无线基础设施的端到端5G SoC
Arm扩展全面设计生态系 加速基础设施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赋能智慧边缘 行动运算处理器的时代革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8FJJFO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