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仕科纪举办智慧视觉研讨会 3D感测技术将蓬勃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28】

??仕科技於3/23举办以智慧视觉为主题的研讨会,现场有百名半导体业及学术研究单位技术人员共襄盛举。??仕科技除了分享机器视觉关键产品的基础知识外,也介绍智慧视觉不可或缺的2D/3D感测器、红外线感测器、高速摄影机,人工智慧软体等。

/news/2018/03/23/2001193590S.jpg

此外也邀请到??仕科技技术合作夥伴宇创视觉科技以及爱柏威公司介绍光源以及3D视觉手臂的整合系统。

??仕科技??理柯宗毖首先介绍,机器视觉的工作顺序为取像、将照片传输在电脑中做影像判断,送到外部装置如机器手臂,检测的速度相当快,工厂可以藉此降低成本并提高产能,应用范围涵盖了电子、医药、食品、液晶、半导体的检测上。

机器视觉是以机器模仿人类视觉的光学辨识系统,由工业相机、高解析镜头和光源撷取影像,再透过影像软体分析及判断影像内容,最後将结果传递到机器手臂、夹爪等外部装置执行动作,是产业自动化的关键技术,又称之为自动化光学检测(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

「藉由人工智慧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各国大型科技企业的带动下,未来也将吸引业界更多人才进入机器视觉的产业中。」柯宗毖说道。

根据美国The insights Partners研究报告指出,2025年全球机器视觉零组件和系统整合的产值将超过144.8亿美金,每年成长率为20%。

3D视觉包括许多种类,雷射三角,可以拍出物品的厚度影像,垂直视野范围大;单点式,可以量测多层物件,以及高反光物体。也如同单眼相机一样,可以选择长短镜头,以及调整光圈、景深等。

MarketsandMarkets的市场研究报告说道,预估2022年全球3D感测器市场将达到54.6亿美元,年增率高达26.5%,推动3D感测器市场成长的主因除为消费性电子产品对3D功能设备的庞大需求外,3D感测技术在工业自动化的应用、光学和电子组件整合、安全和监视系统的需求有关。

??仕科技也代理包括欧洲的VIDI类神经软体,可以进行许多深度的辨识技术,并进行检视、分类。未来透过Smart Camera的协助,能使得产线与设备配置更加灵活;3D Sensor,则能克服2D无法达成的量测;Deep Learning,可以进一步分析与检测,最後则是视觉与手臂的整合,将能提高自动化的产能。

關鍵字: 智慧视觉  Acer Shi bilim ve teknoloji  宇创视觉  爱柏威 
相关新闻
2016年11月机器视觉检测软体MIL10初阶教育训练
Inuitive下一代3D电脑视觉SoC中选用CEVA-XM4智慧视觉DSP
台湾精密光学产业齐聚台北光电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Z0L4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