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商业创新因应消费模式转变 Dell: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062】

以往的市场经营模式,消费者得到的产品品质取决于其付出的金钱多寡;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创新者趁是突破过去经济模式的窠臼,对于复出低廉成本的消费者也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以创新的作法破坏现在既有的产业,举例来说,Airbnb并未曾拥有自己的饭店,而Uber则是没有车辆的计程车行。

廖仁祥认为,数位转型不只在发生制造业者身上,也会在金融、销售、车厂、医疗等各式各样的产业发生,这些都在在显示着企业的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廖仁祥认为,数位转型不只在发生制造业者身上,也会在金融、销售、车厂、医疗等各式各样的产业发生,这些都在在显示着企业的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根据IDC全球物联网2015~2020年预测报告,到了2020年全球将有300亿「物件」互联。万物互联(Internet of Everything,IoE)趋势所引起的爆炸性资讯,驱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台湾戴尔总经理廖仁祥表示,如果企业无法跟上变革的步伐,即有可能会遭受市场的淘汰。

廖仁祥认为,数位转型不只在发生制造业者身上,也会在金融、销售、车厂、医疗等各式各样的产业发生,这些都在在显示着企业的数位转型势在必行。

那么,是什么因素驱动企业必须转型呢?廖仁祥解释,最大的转型动能在于外部新创公司的竞争,以及客户的要求,而非企业内部提出的转型计画,因为是非自发性的转型,所以更非做不可。

根据戴尔科技集团(Dell Technologies)发表的研究指出,在接受该集团调查的全球企业中,有78%的公司认为数位新创产业将对自身企业造成潜在威胁,更有45%的企业担忧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会因数位新创公司的崛起,而遭到市场淘汰。过去三年间,数位科技和万物互联曾使半数以上企业所处产业经历重大的业务冲击,而全球48%的企业不清楚其所在产业未来三年的发展前景。

78%企业已经感受到网路、数位公司已经逐渐地侵蚀掉传统企业的生意版图;而有62%的受访者认为已经有新的竞争者准备好要进军其生意领域,这也显示出为何有45%的企业对于未来三至五年感到非常的焦虑。

廖仁祥认为,未来几乎所有企业都将具备软体开发技术与专业的核心能力,当中不乏有许多新创公司。然而其他在过去20年来完全没有程式撰写经验的企业,将会经历一场重大的变革。新的数位产品和服务将推动IT基础架构的变革,暴增超过1,000倍的使用者和超过1,000倍的资料,均将考验企业有效管理的能力。

關鍵字: 物联网  Airbnb  万物互联  数位转型  IDC  Dell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XDBCC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