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ppier助全联强化OMO数位策略部署 整合支付与会员数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15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3183】

沛星互动科技(Appier)日前宣布,将运用其 AI 技术协助全联福利中心强化其 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数位策略部署,预计整合全联官网 、全联支付 PX Pay 、PXGo!全联线上购跨平台网站与应用程式的数据,透过 CRM 数据串接、会员轮廓标签、用户分群沟通、对话式行销互动模组,规模化全联数据资产的价值与影响力。

目前全联的总会员数高达 1700 万,加上PX Pay 的 800 万名会员,全联会员等於覆盖了全台逾七成的人囗,和近九成的家户购买数据。迈向数位转型下一阶段,全联希??进一步沉淀与串接其 PX Pay 和 LINE 会员的数据,除了仰仗数据分析的结果制定品牌行销策略,也希??以「去识别化」的方式善用数据,帮助供应商提升销售或跨售的机会;甚至是打通上下游,做到更好的进销存供货管理与通路配送。

全联福利中心行销部协理刘鸿徵表示:「全联虽拥有大量的会员数据,但是在跨渠道间的数据整合与互通方面,必须积极寻求更即时、有效的作法,以掌握跟消费者沟通的时机和要领。 Appier 在业界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 AI 技术实力有目共睹,相信能为全联带来崭新的视角和消费者洞察,结合数据和 AI 帮助全联抢占品牌行销的先机。」

Appier 执行长暨共同创办人游直翰表示:「 Appier 致力於为客户创造价值!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全联数位转型的合作夥伴,帮助全联强化数位策略、优化营运效率。我们相信藉由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和 AI 生成的分析与洞察, Appier 能为全联在行销自动化与商业决策制定上提供相应的支持,让全联在零售产业拥有更大的弹性与优势因应市场变化。」

具体而言, Appier 将透过以下六大途径协助全联实现中长程数位转型目标:

1. 整合线下交易资料强化数位策略:全联拥有大量的线下交易资料,透过分析消费者近期的消费行为,包括购买商品的类别、品牌、品项、数量;消费门市、方式、金额、日期、笔数;或是会员累积点数、点数兑换周期等,全联的线下交易资料可立即转换为可用的结构化数据或标签,与其数位策略加以整合,更精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2. 利用自动贴标技术完善客群轮廓:全联数据中台拥有官网 PX Mart 、PX Pay 与 PXGo!全联线上购的资料,AIXON 顾客资料科学平台一方面能将这些网站与应用程式的数据加以整合,结合站外资料库丰富客群轮廓,还能运用基於 AI 与机器学习的分析贴标技术完善数据中台的顾客标签,进行分群沟通,强化 AIQUA 行销自动化平台的执行成效。

3. 支援跨渠道行销自动化讯息推播:AIQUA 顾客互动解决方案除了能协助网站与应用程式的自动化讯息推播,还能支援 LINE 、 Meta Messenger 即时通讯软体上的沟通,让行销人员能根据不同分群的兴趣、 RFM 资料、忠诚度及商品与渠道偏好,一站式完成跨渠道的行销自动化操作。

4. 量身打造个人化页面与商品推荐:AIQUA 内建深度学习技术,能分析用户曾搜寻或浏览过的商品文字、图像与线上轨迹, AI 模型在分析相关记录後能量身打造出个人化的专属页面或商品推荐,有助於优化全联进站顾客的消费体验与交叉销售能力,创造潜在商机并极大化商品价值。

5. 对话式行销模组提高顾客叁与度:即时通讯软体已成为品牌与用户沟通不可或缺的管道,也是获取第一方数据的来源之一。全联接下来也将采用 BotBonnie 对话式商务解决方案,提高顾客的线上叁与度,结合上述 AIQUA 行销自动化解决方案,识别用户在跨渠道的行为轨迹,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行销。

6. 分析会员使用场景了解潜在行为: Appier 解决方案的优势之一是帮助品牌能立即采取行动,当全联的数据库更加完善後,可针对会员使用场景加以分析,基於用户的潜在行为制定合适的品牌行销活动。例如:当疫情带动自煮潮,全联可以透过深度学习技术分析会员与商品标签,优化食谱推荐成效,促进全联生鲜食材的销售;或是根据会员消费级距给予不同的点数回??,激励消费并提高会员忠诚度。

關鍵字: Appier 
相关新闻
Appier助新光人寿逐步AI大数据行销布局 共创三赢综效
Appier新一代 AI 驱动顾客数据平台 赋能活化 MarTech 应用
Appier聚焦三大策略推升 AREA 02平台业绩
Appier 延续强劲成长动能 连续两季上修全年财测目标
Appier 执行长揭示对话式行销在未来三年的发展变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CKD83Y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