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udi 在欧洲启用交通号志资讯互联服务 强化数位化与城市化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129】

Audi为了强化车辆数位化与城市相互关联性的发展,在欧洲推出Vehicle-to-Infrastructure(V2I)车辆与基础设施联网计画中的交通号志资讯(Traffic Light Information)互联服务。 从今年7月开始,Audi 所生产的新款车辆将首先开放此服务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先行实施,Audi也预计将逐步拓展此服务至欧洲各地。

Audi 的 GLOSA (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 绿灯速度优化系统,加速「绿色浪潮(green wave)」的实现。
Audi 的 GLOSA (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 绿灯速度优化系统,加速「绿色浪潮(green wave)」的实现。

驾驶可透过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数位虚拟座舱系统或HUD抬头显示器查看,系统亦会侦测前方灯号在现行车速是否会变成红灯,或是遇到前方红灯时会显示绿灯倒数计时,让驾驶可以事先判断踩放油门的力道,进而调整道路交通流量以及降低车辆在停驶中的气体排放量。Audi自2016年底就开始在美国使用这项服务,也是全球第一家将其车辆产品与城市交通号志互联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美国,Audi已经使用了绿灯倒数 (Time-to-Green) 功能两年:如果驾驶员看到红灯亮起,Aud的全数位虚拟驾驶舱或HUD抬头显示器将倒数计算到下一个绿灯的时间,让驾驶者可以掌握各路囗的号志流量,Audi也期??藉由车辆与号志的互联增加行车的顺畅度。这项服务现已在美国5,000多个交叉路囗提供,例如在丹佛、休斯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波特兰和华盛顿特区等城市,而仅是在美国首都,就约有1,000个交叉路囗与交通号志,所以车辆与号志的互联与运用也就有其必要性。

未来在德国当地选定的Audi车型中,Audi将启动Time-to-Green和GLOSA系统服务。其中包括所有新世代Audi e-tron车型以及将於7月中旬(2020年式车型)所生产的A4、A6、A7、A8、Q3、Q7和Q8。先决条件是车辆有选配及搭载「Audi connect Navigation & Infotainment」套件和「camera-based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道路交通号志辨识系统) ,才可以完整体验Audi Time-to-Green和 GLOSA的服务。

然而这个功能在欧洲比美国晚两年可用,Audi智慧城市发展部门主管(head of Development of Apps,Connected Services and Smart City at Audi) Andre Hainzlmaier表示:「在欧洲引入号志互联服务所面临的挑战要大得多,例如在美国,城市交通灯系统是在大幅员统一规划的;相比之下,欧洲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更加地区性和分散,而且交通技术种类繁多,其他城市与交通技术的连结速度取决於数据标准和界面是否建立,以及这些城市交通信号有无数位化。」

Audi与交通资讯供应商Traffic Technology Services (TTS) 合作,成为第一家真正实践「Vehicle-to-Infrastructure(V2I)车辆与基础设施联网」计画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拓展该计画至其他欧洲地区,帮助优化交通流量、节省时间和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Audi也计划在未来几年在德国,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其他城市提供交通号志互联讯息,另外在中国东部大城市无锡和合作夥伴也正在开发测试车辆和交通号志系统之间的互联功能。将来,Audi透过完善的运用号志互联服务可以让车辆驾驶受益,例如当「Time-to-Green」(绿灯倒数) 被纳入理想的路线规划时,Audi e-tron在行进中遇到红灯时,会增加制动能量以让电池充电,再加上主动式定速控制,车辆甚至可以在红灯处自动刹车。

更明确地说,当所有汽车传送这些有用的去识别化资料时,城市中的交通号志就可以更灵活地运作。比如夜晚时,驾驶人在红灯前等待,没有其他车辆或行人出现在方圆五里内,互联交通灯志会根据需求做出适时的灯号变化反应。其他汽车品牌的驾驶者也将从Audi交通号志资讯开发中获益,藉由城市中大型车队的去识别化资料来实现最高效的交通管理,对城市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

将来,交通号志信息及整合V2I技术将是促进自动驾驶发展的主要因素,而城市是自动驾驶最复杂的环境之一。整合数位化与城市化,以及车辆人工智慧日趋成熟的运用,Audi 的自动驾驶与数位创新发展将会在未来更进一步的跃进。

關鍵字: Audi 
相关新闻
布建全台环岛充电网 Audi成为首家合作汽车品牌
Audi联手Noodoe 打造纯电生活圈
Audi联手三星打造3D混合实境HUD抬头显示器 2020 CES首次亮相
迎接2025纯电时代 Audi全面布局电动化
Audi加入SEMI 成为首家汽车品牌会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05.116.18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