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udi加入SEMI 成为首家汽车品牌会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389】

随着物联网(IoT)、人工智慧(AI)、新能源技术及5G等科技与汽车产业愈来愈紧密的结合,纯电车与自驾车的技术日趋成熟,而车用半导体应用对整体汽车科技的发展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今年Audi加入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成为第一个加入的汽车品牌,并与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协作开发创新技术;Audi德国总部高阶负责人也受邀来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发表演说,分享Audi如何连结半导体产业,共同揭开智慧移动崭新篇章。

Audi德国总部高阶负责人也受邀来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发表演说,分享Audi如何连结半导体产业,共同揭开智慧移动崭新篇章。
Audi德国总部高阶负责人也受邀来台於2019 SEMICON Taiwan发表演说,分享Audi如何连结半导体产业,共同揭开智慧移动崭新篇章。

全球各大车厂为因应全球智慧潮流,纷纷投入研发以发展创新的车用科技。在多项车用科技居於领导地位的Audi从2017年发表全球第一台Level 5 全电动自驾概念车Audi Aicon,并於2018年Audi首部量产电动车Audi e-tron亮相,再到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纯电越野概念车Audi AI:TRAIL quattro,皆证明Audi在车坛的创新技术;而这些车用科技的快速演进也反映出车用半导体应用的需求与日俱增。

Audi在自驾车及电动车的长久发展上,半导体业者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与NVIDIA(辉达)超过十年的合作,打造自动驾驶系统、Audi MMI touch response触控回??操作介面、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数位虚拟座舱等创新科技。为与半导体产业链建立更紧密的关系,Audi在今年6月正式宣布加入SEMI国际半导体协会,成为第一个加入的汽车品牌会员;Audi将可透过SEMI跨领域整合资源,并共同推动创新、带动车用电子技术之发展。而德国总部电子与半导体技术中心负责人Berthold Hellenthal及专案经理Andre Blum也应邀於2019 SEMICON Taiwan发表主题演讲,分享未来汽车产业趋势以及如何透过与台湾半导体产业链合作打造创新车用科技。

Berthold Hellenthal在9月17日的微机电暨感测器论坛中以Audi AI:TRAIL quattro为例,指出目前大部分的汽车创新皆与半导体相关,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车子上所搭载的感应器,被广泛运用在如雷射感应、超声波感知器、360度环景镜头、及导航 (GPS) 等相关设备,透过高智慧的处理器及演算式转换,以供自动驾驶系统使用。Berthold Hellenthal也提到,未来的感测器将会持续透过半导体产业的合作,以达到更高的数据传输率、分辨率,而加入SEMI国际半导体协会就是Audi开始的第一步。

Audi渐进式半导体计画(Progressive Semiconductor Program, PSCP)专案经理Andre Blum拥有长时间与半导体业者合作的经验,此次分享Audi如何透过跨界合作来成功创新传统汽车产业的价值链,他指出目前汽车产业的价值链正在转变,必须打破过去封闭单向的供应链,迈向更多元化的跨界合作,进而达成车用电子技术的创新。

Andre Blum表示台湾在晶片的设计、制造及封测皆拥有世界一流厂商,这将造就强大而先进的车用半导体产业供应链;而新兴且日趋多样化的车用半导体应用也无疑将带给这个市场无限的商机。Andre Blum并进一步以台湾乾坤科技及德国Marquardt合作的门把感应器为例,先进的半导体技术让门把感应器内的晶片模组体积缩小为原来的十分之一,如此可让车门把的设计变得更自由、外观更轻巧、功能更多但使用更单纯,还可降低成本。

SEMICON Taiwan国际半导体展为全球第二大的高科技产业盛事,於9月18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盛大举办,Audi除受邀发表主题演说外,也在会场中展出Audi 第一部量产的纯电车Audi e-tron,持续引领车坛推动前瞻性智慧移动蓝图。

關鍵字: Audi  SEMI 
相关新闻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SEMI:2027年12寸晶圆厂设备支出 可??达1,370亿美元新高
SEMI:半导体产能将创3,000万片新高 受惠於AI与HPC终端应用需求
SEMI解析COP28两大重点 包括再生能源与人工智慧
SEMI:2023年第三季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6HS7XO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