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与台中荣民总医院合作 建立FHIR长照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065】

根据国家发展委员会研究报告指出,台湾已於2018年转为高龄社会,推估将於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老人长照也成为目前最关注的议题。台湾微软宣布携手奇唯科技,与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退辅会)及台中荣民总医院合作,於退辅会所属各荣总分院「附设长照机构管理资讯系统」更新建置案中,运用Microsoft Azure Healthcare APIs建立台湾第一个、规模最大、且符合国际医疗资讯交换标准HL7 FHIR (Fast Healthcare Interoperability Resources)的长照平台,提供退辅会所属各荣总分院共20所护理之家、超过3000床生理量测装置,透过Azure IoT自动将已经去辨识化之量测资讯传送到Azure云端平台,即时进行住民生理资讯的监测与异常回报,成为台湾发展智慧医疗物联网与智慧医疗长照的最隹典范。

微软携手台中荣总与奇唯科技共同建置FHIR IoT云端平台。
微软携手台中荣总与奇唯科技共同建置FHIR IoT云端平台。

发展台湾最大智慧长照平台

在退辅会指导下,台中荣民总医院积极发展智慧医疗,至今已展现许多优异成果,未来也将服务范畴延伸至退辅会所属各荣总分院共20所护理之家。台中荣民总医院院长陈适安表示:「在退辅会指导下,退辅会所属各荣总分院『附设长照机构管理资讯系统』更新建置案,运用最新云端科技为荣民提供最完整的照护服务。此次建置案与台湾微软合作,由连续两年通过FHIR联测的奇唯科技医疗团队导入Azure平台,Microsoft Azure Healthcare APIs符合国际医疗资讯格式HL7 FHIR,并可延伸提供各种AI分析服务,让台中荣总建置的智慧医疗长照平台,能符合卫生福利部推动FHIR国际标准政策,并能与国际医疗接轨,也是台湾第一个实际大规模应用於护理之家的创举。微软Azure资料中心区域即将在台落地,Azure Healthcare API也提供国际标准FHIR资料介接功能,并能符合个人隐私保护与资讯安全规定,为台湾智慧长照发展写下新的里程碑。」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智慧医疗是全球趋势,台湾微软非常荣幸结合专业医疗夥伴奇唯科技,能成为台中荣民总医院建置智慧医疗与智慧长照平台的夥伴,透过建立国内第一个FHIR IoT云端平台,实践智慧照护物联网,为台湾医疗产业迈向智慧医疗贡献一己之力,并持续帮助台湾指标医疗院所推动智慧转型。随着微软资料中心区域即将在台建置完成,相信未来透过Azure Stack HCI以及Azure 混合云解决方案,将能够持续提供台中荣总安全合规的Azure云端高速运算与多元分析服务的智慧医疗平台。」

安全精准即时掌握照护需求

目前各荣总分院护理之家以传统的护理人员定时手动量测方式,再将血压、血氧等资讯输入到生理量测系统中,较耗费人力资源,现行护理之家的电子病历格式也需同步升级。有监於此,台中荣民总医院与台湾微软合作,在经验与技术能量兼具的奇唯科技协助下,导入Microsoft Azure Healthcare APIs中的Azure API for FHIR、Azure IoT等服务,为被照护者提供最隹照护服务。包含:

1.安全弹性:Azure API for FHIR具有快速布署、高效能与自动化调整机制、混合云弹性布署与高资安控管等三大优点,降低医疗机构接轨FHIR时间与导入成本,也具备自动化扩充与调整机制、高规格资安管理机制,可满足未来医疗临床上各种动态的需求,妥善保护病患的隐私。

2. 即时照护:医疗Azure IoT符合多种安全标准的技术平台,运用顺畅、智慧且高度安全的 IoT 技术,串连医疗环境中的医疗物联网设备,进而自动化收集已经去辨识化的住民生理健康资讯,并以HL7 FHIR格式自动存放在Azure云端平台上,达到简化临床作业、降低照护人员工作负担,精准监控生理健康资讯,掌握被照护者最即时、准确的纪录生理状况,且可在第一时间察觉异常事件与潜在的疾病。

Azure云端平台混合云部署 放眼智慧医疗新时代

备受全球医疗产业信赖与肯定的Azure云端平台,可串连整合多种医疗格式资料,提供多种分析与AI应用等工具,能将资料转化为宝贵资讯,满足医疗临床决策所需,加上具备能横向扩充与整合Microsoft 365 Teams、Microsoft Power Platform等云端服务,可强化医疗团队协同合作沟通、加速医疗流程自动化,有效提升医疗数据与营运指标。待微软资料中心在台落成後,也能为医疗产业提供更弹性且安全的云端服务,接轨国际。

未来在台中荣民总医院也将持续与台湾微软合作,导入Azure Stack HCI在Azure混合云架构上建置相关系统,打造弹性与机密性兼具的云端环境,让数位便民服务更即时、更便利、更安全,全力为民众提供更好医疗服务体验,实现全方位智慧医疗的愿景。

關鍵字: Azure  云端运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F5收购Wib与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决方案
Pure Storage云端区块式储存专为Azure VMware Solution设计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EQOHU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