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蓝牙mesh满周年 采用状况超??预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470】

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今日宣布,蓝牙mesh推出一年来,已有超过65款由各大晶片、堆叠、零件和终端产品厂商所推出的mesh连网产品认证合格。

蓝牙mesh连网功能提供多对多装置通讯,提升建置大范围装置网路的通讯效能,专为满足商用和工业环境的扩充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需求所设计。蓝牙mesh已开始应用在智慧建筑和智慧工业实践,让数十、数百甚至数千个装置得以有效地相互沟通。从工厂、医院、零售店面到一般住家,蓝牙mesh支援了各种建筑相关服务,为业主、营运单位和住户带来真正的价值。

阿里巴巴集团中负责领导消费性人工智慧产品开发的单位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表示:「采用蓝牙作为我们智慧家庭通讯平台的策略性决定,是无庸置疑的选择。透过蓝牙mesh这种无线通讯协定,让我们能满足顾客在家中对规模、效能和稳定性的需求。蓝牙已是一种经过验证、备受信赖且广为采用的无线标准,我们深信未来几年蓝牙mesh将成为家庭和建筑物自动化的标准。」

ABI Research研究长(CRO) Stuart Carlaw指出:「蓝牙mesh是促成未来物联网市场成长的基本条件之一,能为智慧家庭、商用建筑物自动化、工业环境甚至更多应用提供稳健、安全且可扩充的连网功能。蓝牙mesh结合蓝牙beacon,能推动这些环境进一步迈向自动化、增加感测器的布建,甚至还能提供有价值的即时定位服务(RTLS)。到了2022年,蓝牙智慧建筑装置年出货量将接近3.6亿台。」(更多预测可叁考「2018年蓝牙市场最新动态」(2018 Bluetooth Market Update))

照明控制系统已成为带动蓝牙mesh应用数量增加的关键使用案例。透过建筑照明系统所提供的固有电网,蓝牙mesh里所有装置都能传递讯息,在同一个设施中形成整楝建筑的控制、监测和自动化系统。这种无线照明解决方案还具备平台功能,可提供室内定位服务,包括地标 (point-of-interest) 解决方案、室内导航、资产追踪,或用来改善空间利用。

美国LED领导厂商LED领导厂商Fulham欧洲销售部门??总裁Mark Needham指出:「蓝牙mesh已彻底颠覆连网照明,它提供了一个完整的高效能解决方案,让照明在工业和商用空间中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照明系统除了能帮助访客寻找方向,并让建筑营运单位精准锁定某楝建筑中资产所在位置外,还能从不同的建筑物感测器搜集各种资料来进行分析与利用,而这都只是一连串可能性的开端而已。」

短短一年内,蓝牙mesh已经为无线照明控制解决方案做好准备,可??实现照明即平台这个概念的背後动力。根据ABI Research预测,2022年商用智慧照明设备每年出货量可??增加五倍。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总裁Mark Powell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蓝牙会员在短短一年内,在蓝牙mesh应用上有如此迅速的进展。蓝牙会员社群将全力投入这项新技术的开发,创造出越来越多在未来将带动革命、并引领商用及工业市场方向的创新产品。」

關鍵字: BlueTooth 
相关新闻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达发科技蓝牙LE Audio晶片通过新一代Intel Evo笔电连外装置认证计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CEVA蓝牙5.4 IP获得SIG蓝牙技术联盟认证 扩展ESL电子货架标签市场
智成电子於智慧城市展示范应用 打造蓝牙Mesh智慧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BAY3WA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