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解密科技宝藏]新时代的淘金梦 智慧未来商机无限
解密科技宝藏趋势论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613】

解密科技宝藏/创新科技专案】

未来10年世界将因科技进展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未来10年世界将因科技进展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解密科技宝藏展出许多科技专案成果,看展时也顺便听了一场论坛,未来10年世界将因科技进展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呀!

科技产业的发展日进千里,放眼未来10年世界的变化,将会比人类过去4000年发展还来得更巨大。不论从短期或长期来看,IT科技所带来的改变,是人类所无法想像的。近年来,人们一直试图打造更高智慧化的科技生活型态,近期已经有购物业者发展虚拟实境的购物模式,说不定过了几年,乐迷只要透过VR眼镜,就可以远距参与演唱会了。

这种科技的演进,为人类生活带来完全不同的想像空间。而全新的生产技术,也为服务业带来巨变。当物联网整合了云端、大数据,再加上AI人工智能,将会创造出许多的新典范。目前人工智能已经可以打败人类棋王,已经可以驾驶无人车上路。未来如果我们走进银行,全都是AI客服机器人,那将会是什么样的场景?

人工智能的发展,已经是无法抵挡的潮流。而这股智能化趋势,也势必围绕着以物联网为核心的价值链,来往外扩展延伸。物联网是个庞大的议题,非靠单一方案就能解决所有问题,也正因为所牵涉的层面极其广泛,因此物联网的发展,最终必须回归到智慧城市的框架中来加以实现。解密科技宝藏趋势论坛中谈到以智慧城市的概念,来串起物联网的价值链,从城市回归到个人,再从个人扩及到城市。透过场域的应用时机,来酝酿出物联网的新价值创造。

只不过,智慧城市毕竟也是个极大的范畴,到底怎样的智能发展,才能符合大多数人所需呢?事实上,所有智能化的应用发展,都必须回归到人的本身,毕竟这些技术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要解决人的问题。要以人为本,建立使用者应用生态链,除了技术升级,更需要结合人才,创造更大附加价值,并解决在地问题。

当然,智慧城市的发展,重点在于找到对的切入点。例如远传的eTag,就是从交通的角度切入,来实现物联网的理想。当这些基础建设更为全面化,普及率更高,智慧城市的愿景,也才有机会能够全面落实。

从智慧城市,到智能服务,这些梦想要能实现,就不能只是用嘴巴说,而是必须一步一步去实做。结合个人化服务的创新模式,打好基础建设并妥善利用,才能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的产业升级与转型。

毫无疑问的,物联网将会是智慧能力的展现。在物联网当道的这个年代,智慧城市是一条必须走的道路。对于智能化,大家普遍认定这是欧美的强项。台湾必须找出独特的角度,以打群架的方式,切入欧美正在做的事情。如此一来,智慧城市,将能够成为台湾新的淘金热点。

關鍵字: 金融科技  智能交通  智慧消费  Büyük veri  物联网  解密科技  IEK  远通电  富邦媒体科技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EY37K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