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当汉诺威CEBIT谢幕之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277】

虽不意外,但仍旧感到震撼。德意志展会公司(Deutsche Messe AG)於11月29日正式宣布,将自明年起停办汉诺威电脑展(CEBIT),并拆解该展的主题内容,并入其他的展会之中。这个曾是世界最大的电脑展会,终於在2018年正式卸下它的展会身分,结束了33年来带领欧洲冲刺电脑IT技术的岁月。

/news/2018/11/30/1533450530S.jpg

「感谢你,这33年来!汉诺威CEBIT将被取消了。」斗大的字,标注在CEBIT的首页上,就像是致敬一位伟大球员的离去。

的确,CEBIT曾经叱吒一时。这个从汉诺威工业展独立出来的展会,在最鼎盛的时候,其规模甚至远远超过工业展,叁观的人数一度突破60万,不仅是欧洲最大,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展会。它当时的风采,也成为了世界其他电脑展相竞追逐的目标。

然而随着时代与市场的转变,如今CEBIT又将回归工业展的怀抱。依据德意志展会公司的规划,CEBIT中与工业相关的领域将会并入汉诺威工业展(HANNOVER MESSE),而其他的主题则会视情况,另外成立其他的专业型活动来因应。

德意志展会执行长Jochen Kockler博士在声明中表示,「过去这几年,我们曾多次与德国产业界讨论关於CEBIT与工业展之间主题重复的问题。而现在是把CEBIT里关於制造、能源与的物流主题整合到工业展的时候了。」

至於其他的主题,Jochen Kockler也强调,他们正在评估现今的数位市场的情况,以决定CEBIT其他的主题是否需要成立其他的新活动。

CEBIT的停办其实完全是商业决定,德意志展览公司在声明里明确的指出,由於叁与人数和场地预定规模的持续衰退,因此决定取消目前CEBIT的举办形式。而CEBIT最新的概念则会是以展览、会议与节厌为核心的方式来进行。

政既息,人也去。由於CEBIT的停办,长期负责CEBIT营运的主办人Oliver Frese也提出了离职的要求,他本身为德意志展会公司的一员,但决定与CEBIT展会同进退。而德意志展会也迅速同意了此一要求,他的辞呈将在今年12月31日生效。

CEBIT停办与转型,除了让人深刻的感受到德国人务实的态度,不合时宜的事务都应着手考虑它的去,或者留,就像当年把CEBIT独立出来一样。如今是该合并的时候了。

另一方面,则是正式宣告以电脑IT技术为主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将是智慧制造领军的时代,换句话说,就是工业4.0将从主角之一,变成独挑大梁的地位。

最後,德意志展会公司也强调,CEBIT的衰退并不是件坏事,从另一面来看,他也代表了CEBIT的概念已经影响了世界整体经济,例如数位化与人工智慧,现在已经成为整体事务中必要的一环。

關鍵字: CEBIT  德意志展览 
相关新闻
华为发布IoT及AI新品 创建数位企业「智联」基因
十铨科技将于CEBIT展会发表高效能超频内存
CeBIT 2004人气旺 IT产业景气俏
2004年汉诺威CeBIT展主攻数字家庭产品
汉诺威CeBIT展 我蝉联最大参展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9ZD6E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