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行动霸主谁属?Intel、高通火线冲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1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02】

行动设备发展迅速,除了ARM架构早就在行动市场据地为王,新一代Windows也宣布支持ARM架构,这让PC处理器霸主英特尔颇为吃味。未来英特尔与行动平台霸主高通肯定将有一番过招,而本届的CES将成为第一个重要战场。

据了解,高通将于CES展上,发表一款采用高通芯片的笔记本电脑,直接杀入英特尔的地盘。但同时,英特尔也将推出多款采用英特尔芯片的手机,以其酝酿长达十年的行动市场战略计划,直捣高通的市场核心。

其实,也正是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崛起,才让这两家原本相安无事的厂商正式成为世仇。据市调公司Linley Group预测,全球手机芯片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达299亿美元,比目前成长40%。In-Stat首席技术分析师Jim McGregor认为,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将行动设备作为主要的上网方式,英特尔开始坐立难安,决定硬闯行动市场,不再只依赖逐渐凋零的PC产业。

多年来,英特尔处理器由于功耗过大,一直难以切入对于电池续航力敏感的手机市场。至于高通和其他ARM阵营芯片厂商,则因软件兼容性不足,难以踰越NB市场雷池一步。双方都无法轻易进军对方的领域,ARM进军PC市场与x86进军行动市场同样困难。

只是这样的情况逐渐有了转变。英特尔体认到现在许多消费者,一天使用手机的时间已经比使用计算机还多了,行动市场是早晚都得面对的一场战争。至于ARM阵营,自从微软宣布未来Windows操作系统将支持ARM架构,等于为ARM阵营打开了一扇直通PC市场的窗。

为了掌握下世代行动装置的市场主控权,英特尔与ARM阵营老大哥高通肯定将有一番血战。而今年CES,就是双方试水温的第一场登陆战。

關鍵字: CES 2012 
相关新闻
<CES>Logitech、Razer 创新鼠标新概念
<CES>电子眼镜 互别苗头
<CES>Ultrabook挑动UI新革命
<CES>戴尔重返平板市场 力拼消费市场
<CES>英特尔反攻 X86智能型手机攻下城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5SRK6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