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联发科技边缘AI技术 引领人工智慧走向终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76】

在美国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联发科技推出多款AI人工智慧终端产品解决方案,包括最新一代的智慧电视AI成像画质技术(AI PQ)、智慧显示和智慧相机的AI视觉(AI vision)平台MT8175,以及应用於可携式智慧音箱的AI语音交互(AI voice)平台MT8518,为消费者打造了全新的智能家居体验。联发科技全新的AI智慧终端机解决方案通过底层晶片的AI边缘算力,结合演算法和软体工具,让联发科技最新的AI人工智慧创新真正走进智慧家居、可穿戴设备、智慧手机、自动驾驶和其他联网设备。

联发科技AI智慧终端机解决方案通过底层晶片的AI边缘算力,让AI创新真正走进智慧家居、智慧手机和其他联网设备。
联发科技AI智慧终端机解决方案通过底层晶片的AI边缘算力,让AI创新真正走进智慧家居、智慧手机和其他联网设备。

终端人工智慧的重要推手

人工智慧正在重塑我们与科技的互动方式,从手机拍照,到用语音助理查询天气,到电视上的串流媒体播放和车载导航等。联发科技高性能、高效的解决方案可满足下一波人工智慧终端设备的处理需求。联发科技资深??总经理暨智慧设备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人工智慧从语音走到影像,并从云端走向终端。联发科技在智慧语音助理装置(VAD)中支持各种AI应用,包括带有显示萤幕和录影镜头的智慧终端机设备。延续公司先进的智慧电视AI成像画质技术,可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视觉体验;智慧显示和智慧相机的MT8175可带来更快、更精确的图像品质;MT8518则让智慧语音助理装置实现在云端与终端间的无缝接轨,为客户开拓了将语音助手引入到可携式智慧音箱市场的商机。

饱合度 对比 降噪 在家有如亲临现场

联发科技最新一代智慧电视AI成像画质技术(AI PQ)为数位电视带来了人脸识别、场景检测等AI增强功能。通过场景检测,智慧电视可以从每帧画面中区分出人像和其它类型的场景,如风景、室内或体育场馆等,在自动调整清晰度的同时微调肤色,令图像更加逼真。传统的成像画质技术无法在肤色和风景等不同场景间进行精确区分,因此只能实现一种「还可以」甚至「将就」的画质,藉由AI人工智慧,联发科技在画质的真实度上更加逼真。

智慧电视AI成像画质技术(AI PQ)首先通过人工智慧标记不同类型的场景,然後利用PQ引擎处理相关资讯,自动配适各细部场景 PQ的设置。作为智慧电视晶片领域领先的IC设计公司,联发科技一直走在数位电视技术创新的前端。2017年,联发科技成为首家完成下一代电视传输标准(ATSC 3.0)的重要组成部分「Verance Aspect评估测试」的系统单晶片(SoC)供应商。

透过联发科技的MT8175 AI视觉(AI Vision)平台, 与显示萤幕和摄影镜头的语音助理装置,将为使用者带来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和更实用的功能。游人杰说,除了提升卓越的影像体验以外,MT8175搭载了最新的图像信号处理器(ISP)及人工智慧处理单元(APU),让图像捕捉更快、更清晰,而且功耗更低。

改变人们与家庭互动的方式

联发科技MT8518 AI语音交互系统晶片将推动人工智慧语音助手的市场发展,带动以低功耗语音唤醒和低功耗串流媒体播放为特色,具备边缘AI运算终端新趋势。联发科技MT8518支援低功率语音唤醒功能,可将终端设备的待机时间延长10倍,同时还支援低功耗远距指令、本地声纹识别(Local Speaker ID)和本地语音指令(Local Command )等功能。对於音乐串流媒体播放,MT8518的低功耗播放技术可以提供比上一代解决方案长两倍的播放时间。

關鍵字: CES 2019  联发科技  MTK 
相关新闻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联发科技展示前瞻共封装光学ASIC设计平台 为次世代AI与高速运算奠基
联发创新基地开源释出中英双语大型语言模型
联发科第四季表现强劲 受惠於智慧手机市场复苏
联发科技新竹高铁办公大楼动土 打造智慧绿建筑带动在地产业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9DIYY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